《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特首選舉是否再押後由中央決定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法律上,行政長官選舉日期有押後的空間,但這並非特區政府可自行決定的事,要由中央定奪。

 

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抗疫記者會,被問及行政長官選舉日期會否再押後。她說,候任特首當選後要籌備組班,工作量龐大,選舉日期越押後,候任特首進行這些重要工作的時間便越短。

 

她指出,香港有選舉法例,《基本法》也規定行政長官的任期為五年,再押後行政長官選舉已超出特區政府可處理的能力,也不可能由特區政府自行決定,要視乎中央取態。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是中央任命的官員,而特區不能沒有特區之首,是否再押後選舉,應由現任行政長官與中央商討。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