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日本直播平台「Mildom」可用CAPCOM旗下遊戲進行收益活動!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迎接元宇宙時代,導演探索演藝界新出路

商業

由曾執導「當C遇上G7」及「IT狗」的簡君晉(Lawrence Kan)導演與創科界專家羅國明(Roy Law)先生牽頭的NovaFactory 演藝元宇宙企劃正式啟動。他們表示從項目籌集到的資金將會作未來開發元宇宙平台NovaFactory之用,旨在探索表演藝術在元宇宙的可能性及新出路。

簡君晉導演表示,這個企劃受早前劇集資料搜集時啟發,當時認識了NFT的理念及背後的社群運作,並深刻地認同元宇宙和NFT對未來發展的重大改革。 同時,作為影視圈的一份子,他觀察到業內生態圈的困境:演藝人員難以維生,大多需要靠政府或企業資助,為切合資助要求,往往需要製作罐頭式的作品,難以實踐個人意念;同時,開工機會不足,為兼顧夢想與麵包,需要做多份兼職,結果依然因為生活逼人而放棄演藝事業的例子俯拾皆是;更遑論在疫情下,難以開發新項目,不是暫停便是延期,使情況雪上加霜。

作為資訊科技界一員的羅國明先生亦十分支持此企劃。在較早之前曾為劇集提供靈感,過程中了解到演藝人員的艱辛,並被他們為了夢想而努力及堅持深深打動。劇集播出後廣受好評,Roy亦留意到不少業內人士深有共鳴並熱烈討論,於是開始深思如何用自己的技術和能力去幫助演藝界,讓更多不同題材的作品能在香港誕生。於是與Lawrence一同籌備這個企劃,讓科技與藝術融合,一同構建新的香港藝術里程碑。

有見及此,Lawrence發起計劃,並加上Roy的技術支援,把科技融入藝術,冀望透過此企劃為演藝,甚至整個藝術創作界尋找新出路,探索各樣可能性。以演藝養活演藝,不再只依賴資助去創作,讓題材與形式更自由。

整個NovaFactory企劃分兩個階段:

一. WuutEvaa NFT (05/2022)
出售WuutEvaa NFT,並送出虛擬實景畫廊予約一半成功購買WuutEvva NFT的支持者。團隊其後會定時舉辦AMA、Open Mic及戲劇等活動吸引大眾繼續關注演藝界。虛擬實景畫廊擁有者可自由裝飾及展出NFT或其他作品。並可邀請朋友參觀,一同投入欣賞。

未來,畫廊將進一步支援收取入場費、貼士、出售作品等功能,讓藝術創作者能夠有一個另類空間宣傳及展覽,打破現實場地限制,並能獲取收入,以演藝養活演藝。

二. 演藝元宇宙 – 西洋菜街 (Q3 2023)

籌備以西洋菜街為藍本的Metaverse空間,所有藝術創作者均可到這個空間一展所長,無論Busking、唱歌、跳舞,還是棟篤笑、舞台劇等形式均歡迎加入。不再需要憂慮外界的阻礙,為自己尋覓新出路。

這篇文章 迎接元宇宙時代,導演探索演藝界新出路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