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本港錄523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2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3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52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271宗,另有九名患者離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8.88萬宗,9,023人離世,死亡率維持0.76%。

 

曾出現感染個案的院舍中,四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再有人染疫,共涉五名院友。

 

299間學校已恢復面授課堂,本周累計12間學校呈報曾出現陽性個案,佔復課學校4%,涉及八名學生和七名老師,大部分個案都不是在學校感染。

 

歐家榮指出,小部分患者在檢測陽性前一天曾上學,但他們染疫後便沒有上學,而且他們早前在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才回校,因此學校並未出現爆發。

 

他說,現時疫情穩定,但復活節長假期剛過,加上學校復課,或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防護中心會密切注視未來一兩周疫情。

 

至於部分市民下載「康復紀錄二維碼」後,進入指明處所卻未獲驗證,歐家榮表示,政府本月19日更新驗證二維碼掃描器的流動應用程式,以識別康復紀錄二維碼,指明處所包括食肆須使用最新版本掃描器,執行主動審核的要求,掃描紀錄入場人士的二維碼資料。

 

他呼籲處所負責人盡快安裝或更新最新4.3.0或以上版本的掃描器,以符合「疫苗通行證」的運作要求。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鑽石山悅庭軒第2及3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屯門部分屋苑和大廈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