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你是不是很擔心無人汽車其實很危險?Google:自動駕駛比人類司機更安全!

商業

(此文合併自合作媒體《PingWest》< 比起商業競爭,人口老齡化問題更能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 > 與《愛範兒》<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節省,但是難以普及 > 兩文。)

自動駕駛汽車已經不是 Google 一家的項目了,傳統的汽車製造商賓士、奧迪、Nissan 都已經開始了這方面的研究。或許某一天,我們可以舒心的在車裡看新聞、FB、玩遊戲、打瞌睡,甚至喝杯小酒?

不過,在自動駕駛汽車可以普及之前,它還要面對諸多的疑問。它是否足夠安全?是否真的省錢?它會對社會造成怎樣的影響?

放棄控制,讓機器代替我們思考,這的確難以讓人安心。但事實是,人類並不是最可靠的司機,因為他會疲倦、犯錯,或因酒精作用變得膽大妄為

根據獨立調查機構 Eno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 的報告,美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約三萬人,其中約 40% 的致命事故是因為喝酒、分心、毒品或者疲倦而引起的。

  • Google 研究:在駕駛上,機器比人類更可靠

那麼,機器比人類更可靠嗎?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主管 Chris Urmson 認為情況的確如此。在加州舉行的機器人學會議上,他列舉了兩項研究成果,基於 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在加州和內華達州公路上的行駛數據。

其中一項研究表明,在加速和剎車的時候,自動駕駛的表現更為平穩。另一項研究表明,在維持安全距離的時候,軟件比人類的表現更優秀。「接近碰撞狀態的情況更少」 Urmson 說,「相比受過訓練的專業司機,自動駕駛汽車更加平穩,更加安全。」

Urmson 也指出,自動駕駛汽車在法律和規章上的問題並不突出。加州、內華達州和佛羅裡達州都已經修正了法律,允許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而根據目前的法律,如果自動駕駛汽車遭遇事故,汽車製造商要承擔責任。另外,一旦遭遇事故,自動駕駛汽車搜集的數據為判斷事故責任方提供了有力證據。「我們不需要依賴於人證,因為他對事件的描述是不可信任的。我們有數據。」他說,「我們身邊的人不會細心觀察。數據能夠解放你。」

自動駕駛汽車還能夠減少交通堵塞,從而節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Washingtonpost 引用了 Eno 的那份報告,列出自動駕駛汽車的益處以及普及的障礙。其中,自動駕駛汽車每年帶來的經濟效益是可觀的。

據估計,如果路上的自動駕駛汽車超過 10%,國家每年能夠節省 370 億美元,如果路上的自動駕駛汽車超過 90%,國家每年能夠節省 4471 億美元。

  • 高成本是普及的障礙

雖然自動駕駛汽車有不少好處,但是,其普及要面臨很多問題。

首先來說,自動駕駛汽車的成本仍然很高。第一批的自動駕駛汽車售價可能是 10 萬美元或者更高。實際上,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上各種 3D 感應器的成本就達到了 7 萬美元。另外,在特殊情況下,自動駕駛汽車需要司機的介入,而這種轉換的過程會導致安全問題。

技術方面的問題只是一部分。根據 Eno 報告中的分析,自動駕駛汽車還要面臨法律和政策方面的阻礙。

相比傳統汽車來說,自動駕駛汽車需要更嚴格的標準。「與上千次人類導致的交通事故不同,計算機失效導致的第一次事故會嚇壞每一個人」獨立調查機構 ENO 的主管 Joshua Schank 說。

目前,只有加州和內華達州允許自動駕駛汽車上路,但是兩個州的標準不同。這會導致汽車制造商無所適從。為此,聯盟政府應該介入此事,設立統一的標準,那並不是很容易。

自動駕駛汽車還可能顛覆勞動力市場。美國現在有 24 萬出租車司機,160 萬卡車司機,如果他們的工作被機器取代,會帶來怎樣的後果?

  • 日本高齡化人口是推動當地自動駕駛進化的動力

日前在東京舉辦的一個行業會議上,來自通用和豐田的高層宣稱,交通事故有 90% 左右都是人為失誤造成的。現在美國和日本在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口,都逐漸進入了高齡階段,而在交通事故中受傷或致死的年長駕駛員的數目正在逐漸增高。

所以,發達國家的人口老齡化問題,現在已經成為了自動駕駛技術的一大推動因素。

以日本為例,作為世界上人口老齡化最嚴重的發達國家之一,同時又是世界第三大汽車消費市場。來自日本警察廳的數據顯示,在 2012 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 4,411 人中,有 2,264 人的年齡超過了 65 歲。

在美國,今年 4 月份 NHTSA 發布的數據顯示,2011 年美國駕駛員中有 16% 的人年齡在 65 歲以上(包括 65 歲);而當年 32,367 起交通事故死亡案例中,這個年齡段占了 17%。

據日本政府估算,伴隨著人均壽命的延長以及出生率的降低,到 2060 年日本 65 歲以上人口比例將從目前的 24% 增長到 40%。美國人口調查局預測,到 2050 年美國 65 歲以上人口的比例將從 2010 年的 13% 增長到 20%。

這樣的境況增加了市場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需求。「輔助駕駛與自動駕駛技術在年長者中的需求非常大,這可以確保他們的安全。」德勤日本公司的分析師周磊表示。「日本面臨的境況將來也會出現在美國和中國,需求量將會非常大。」

目前,各大汽車製造商都把自動駕駛汽車的商業化寄托在 2020 年這個時間點上。例如日產的自動駕駛 Leaf,該公司宣稱將在 2020 年之前開始銷售全自動駕駛的 Leaf 車型。而日產 CEO Carlos Ghosn 甚至宣稱這一時間點會大大提前。

  • 各大汽車商的自動駕駛進步飛快

自動駕駛技術在近幾年實現了許多建設性的進步。除了 Google 基於幾款豐田車型研發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外,各大汽車製造商也在自動駕駛領域推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領」。例如,日產的半自動駕駛 Leaf 電動車已經在日本取得了上路牌照,而且全自動駕駛版本也在上個月進行了演示。

之前我們甚至看到過,賓士的自動駕駛 S500 沿著 125 年前世界第一輛汽車行進過的路線,在諾基亞地圖數據的協助下,從德國曼海姆行駛至了普福爾茨海姆。途中沒有發生任何交通事故,車輛在遇到行人時可以自動剎車或者規避。

除了汽車製造商外,安全監測機構也在做好準備迎接自動駕駛時代。

9 月底,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推出了一項新的測試項目,檢驗車輛能夠自動規避交通事故。這是針對配備了 FCW(前撞預警)系統的車輛提出的新的測試標準。這是自動駕駛技術首次被引入安全評測中。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Pest》、《愛範兒》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