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特首主持扶貧委員會會議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扶貧委員會第四屆任期內的第六次會議,總結本屆政府扶貧助弱工作成果。

 

會議上,委員全面回顧本屆政府推行的扶貧助弱政策及措施,又聽取政府部門匯報項目進展。

 

社會福利經常開支在五年間上升71%,由2017至18年度653億元大增至2022至23年度1,118億元,升幅為歷任政府之冠。

 

因應新冠疫情,政府在恆常現金政策的基礎上推出多項一次性逆周期措施,以期穩定經濟及就業環境,並紓緩基層市民生活壓力。根據2020年數字,貧窮人口大幅由政策介入前的165萬減至55萬,令約110萬人脫貧,貧窮率降低15.7個百分點,扶貧成效明顯。

 

此外,2017年7月至今,關愛基金推出23項新援助項目,承擔額增至約208億元,共123萬人次受惠;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的資助項目增加319個,資助總額增加2.6億元,受惠人士增加26萬。

 

委員認同本屆政府整體扶貧工作成果,期望下屆政府繼續關心基層市民需要,應對貧窮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扶貧委員會是特區政府推動扶助弱勢社群的重要夥伴,不但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也通過關愛基金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撥款支援具補漏拾遺功能或先導計劃性質的項目,體現民、商、官合作和公眾參與。

 

她衷心感謝委員會積極參與扶貧工作,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讓政府的政策及措施更能切合不同群組需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