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四歷史建築活化方案公布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發展局公布,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選出由非牟利機構提交的方案,活化位於大潭的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群、半山的景賢里、汀九的白樓和馬灣的芳園書室四幢歷史建築。

 

屬法定古蹟的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群將活化成以自然體驗為基礎的幼兒教育學校,提供教師培訓和課後自然體驗活動,並會設展覽區,展示本港供水歷史。

 

另一法定古蹟景賢里活化後將提供課程、身心靈活動、餐飲服務等,加深公眾對普洱茶和中醫藥的認識,推廣健康生活。

 

三級歷史建築白樓將活化成學習中心,將中國文化和歷史研究融入環境教育中,通過展覽、導賞團、講座、工作坊等,加深社會大眾對環境、歷史、文化的認識。

 

同為三級歷史建築的芳園書室將會在歷史、文化、生態環境等活動加入創科元素,吸引不同年齡群組人士參與學習,貫徹芳園書室的教育使命。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將預留約5億8,600萬元資助四幢歷史建築的復修工程,另會撥備約1,500萬元資助項目的初期營運開支。

 

黃偉綸預期,四個活化項目2025年陸續開始營運,並可提供90多個職位。項目啟用後,將開放歷史建築的大部分範圍,並會舉辦免費導賞團和開放日。

 

此外,位於深水埗的二級歷史建築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較遲納入第六期活化計劃,黃偉綸指該項目收到30份申請書,預計今年下半年公布評審結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