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獲評「全球燈塔工廠」 寧德時代引領電池行業高質量與可持續發展

商業

寧德2021年9月28日 /美通社/ -- 9月28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寧德時代」)宣布,其寧德工廠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選為「燈塔工廠」,成為全球首個獲此認可的電池工廠。

該工廠作為全球21 個新入選的「燈塔工廠」之一,世界經濟論壇這樣評價:「為了應對日益復雜的制造工藝和滿足高質量產品的需求,寧德時代利用人工智能、先進分析和邊緣/雲計算等技術,在三年內實現了在生產每組電池耗時1.7秒的速度下僅有十億分之一的缺陷率,同時將勞動生產率提高了75%,將每年的能源消耗降低了10%。」

全球燈塔工廠由世界領先的制造商組成,致力於通過創新將生產效率和可持續發展提升至更高水平。獲得「燈塔工廠」認證的企業都成功應用了如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等方面技術,在兼顧環境管理的同時,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和競爭力,轉變業務模式並實現盈利增長。因其嚴苛的評選標准,「燈塔工廠」一直被視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領路者。此次一同入選的燈塔工廠有德龍集團特雷維索工廠、強生視力健倫敦工廠、漢高托盧卡工廠等。

TWh時代的極限制造

高效率、高質量的交付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優勢。依托於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技術,寧德時代建立起極限制造體系,在極復雜的工藝流程下以更快的生產速度生產出高質量的電池產品。

通過基於模型的過程智能管控及全流程多模態智能檢測系統,在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支持下,寧德時代將缺陷率從PPM(百萬分之一)級別降低到 PPB(十億分之一)級別。

智慧能源管理促進價值鏈的可持續性

電池的碳足跡系統覆蓋礦產、原材料供應、制造、使用以及回收整個全生命周期。寧德時代開發了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以進一步減少電池制造的碳排放,並為可持續性價值鏈做貢獻:

  • 利用太陽能、風電、水電、核電或其它清潔能源進行生產
  • 實時分析關鍵設備能耗數據,並結合生產策略設計出最高效的能源解決方案
  • 實現集團內工廠間的一體化管理
  • 每年單位能耗降低10%,碳排放量降低57%(kg/kWh)

世界經濟論壇未來制造牽頭人Francisco Betti評論:「國際社會日益關注環境影響問題,這使得可持續發展成為維持企業運營的必選項。燈塔工廠的實踐表明,通過釋放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在制造業的潛力,企業就能提高經營過程中的可持續發展水平,探索出一條共贏之路:在提升經營競爭力的同時,致力於加強環境治理,引領塑造更加清潔、更可持續的未來。」

除寧德工廠外,寧德時代還在全球建立了8個電池制造基地,其中海外第一家工廠落子德國。寧德時代將拓展燈塔工廠經驗,以建立起優質、高效和可持續的全球制造網絡,為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而奮斗。

關於寧德時代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致力於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解決方案和服務。寧德時代的發展目標是以先進電池和風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電力系統,替代傳統化石能源為主的固定和移動能源系統,並以電動化+智能化為核心,實現市場應用的集成創新。為此持續在材料體系、系統結構、極限制造以及商業模式四重維度突破創新。

寧德時代在全球設有九大電池生產制造基地,根據SNE Research數據統計,寧德時代動力電池使用量連續四年排名全球第一,公司已擁有全球最廣泛的整車廠合作伙伴。

公司重視創新研發,截至2021年6月,累計研發投入超過140億元,研發人員共計7878名,其中博士134名,碩士1524名。研發能力涵蓋材料研發、產品研發、工程設計、測試分析、智能制造、信息系統、項目管理等各個領域,擁有授權及正在申請的國內外專利合計7229項。主導和參與制訂或修訂超過50項國內外標准。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