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為紀念「第88回 東京優駿(GI)」KONAMI全面監製的桃鐵風賽馬雙陸遊戲「桃太郎電鐵優駿」公開!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Tchia》:創造一款由「新喀里多尼亞」所啟發的遊戲

電競・遊戲

哈囉!我是《Tchia》的遊戲總監 Phil。在宣布這款遊戲將於 PS4 和 PS5 上推出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後,我想帶各位到 Awaceb 的家鄉新喀里多尼亞來一趟小旅行,並告訴您其文化如何影響我們正在製作的遊戲體驗中的每個層面。

Awaceb 是由我的夥伴 Thierry 和我本人一起創立的新創工作室,我們是從小在新喀里多尼亞這個太平洋中的小群島認識的童年玩伴。因為我們在那裡長大,因此新喀里多尼亞極豐富和多樣的文化深植在我們的創作之中。舉例來說,「Awaceb」這個名字本身就是當地的俚語,意思是「一切順利」或「別擔心」。

正因如此,我們認為非常適合在下一款遊戲《Tchia》中從這份文化傳承汲取養分並充實這些情感。

榮耀這份文化,並將其發揚光大。

我們在製作《Tchia》的方式首先是建立所有人都能理解、享受,並沉浸在其中的東西。製作一些太具指導性或直指當地文化的內容將完全違背我們的目的,因此我們所創造的世界、故事和角色全部都是虛構的。這也使我們能融合一些奇幻元素,並建立一個非常獨特的世界,讓文化靈感不會形成一種限制,而是變成遊戲架構中極豐富又堅實的骨架。

我們從當地豐富多樣的景觀、動植物、文化、音樂、語言、民俗傳說和傳統中汲取靈感,並將我們的情感帶入一切。從世界各地找來這個團隊的成員也幫我們確保所製作出來的東西即使對那些不了解這個國家/地區的人來說也同樣充滿樂趣。

我們所使用的方法很接近吉卜力工作室在其電影中處理日本文化的方式。電影中的場景都充滿了奇幻元素,但在許多方面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文化,造就了一些無比迷人的世界。

與當地人才合作

對我們來說,盡可能與當地人合作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確保遊戲體驗的靈魂紮根於當地文化之中。

所有角色都是由當地人才以傳統語言進行配音。我們也錄製了卡納克(居住在新喀里多尼亞的美拉尼西亞原住民)合唱團和音樂家的作品作為遊戲的原聲帶,賦予其在電玩遊戲中非常少見的獨特能量。

但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款電玩遊戲!

製作與文化相關的東西本身就具有非常大的成就感,但我們首先必須專注於製作一款有趣又好玩的遊戲。

《Tchia》是一款高類比動態遊戲。從一開始,我的座右銘就是要賦予這款遊戲「玩具箱」的感覺,讓人能回想起小時候玩玩具的回憶。

移動對任何提供大量探索內容的遊戲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而我們希望能讓移動本身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您可以輕鬆爬上任何表面並在地圖各地滑翔。每棵樹都經過了物理模擬且可以攀爬,舉例來說,Tchia 可以利用椰子樹的彈力來將自己彈射到空中。我們還有一個特技系統,讓您可以在四處跳躍時做出酷炫的翻轉和俯衝動作!而如果要移動較長的距離,您可以用船來航行!

Tchia 的靈魂飛躍能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您可以控制世界上的任何物體或動物。每種東西都有獨特的控制方式和特殊能力,能讓您用來移動、解開謎題、發現秘密…

遊戲中也提供可進行完整彈奏的烏克麗麗,Tchia 將會在關鍵劇情時刻的節奏橋段使用。您也可以在開放世界的任何地方彈奏可解鎖的樂曲來觸發特殊事件,像是吸引動物、觸發降雨…

希望各位都能期待在《Tchia》於 PS4 和 PS5 上推出時到遊戲中一探究竟。我們還有許多關於遊戲的內容想要展示,包括自訂選項、劇情、開放世界活動和挑戰、戰鬥… 敬請密切關注!

※遊戲內容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國家而有所調整。
※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 

PlayStation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