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一個時代的結束 — Steve Jobs 正式卸下 Apple CEO 職務

科技
幾個小時前的消息,Steve Jobs 正式卸下 Apple 的 CEO 職務,從今天開始將只擔任蘋果公司的董事長,執行長的位置將由 COO,也就是曾經多次在 Jobs 就醫的時,代理 CEO 職務的 Tim Cook 接任。 雖然不是完全離開 Apple,但是這代表從今天起,Steve Jobs 將不再像以前一樣深入參與 Apple 的產品、行銷、營運等各方面活動,也很有可能代表他的健康狀真的很差,迫使他不得不離開 CEO 這個壓力重大的職務。AAPL 的股票應聲跌了 5%,各大科技網誌也紛紛撰文紀念一個偉大時代的結束。 從各種方面看,Steve Jobs 都是一個奇葩。他創立 Apple,從一開始就致力於電腦的「消費者化」,居然跑去挖腳 Pepsi 總經理 John Sculley 來當執行長,可惜最後因為兩個人的理念相差太遠,導致 Jobs 被迫離開自己創辦的公司 — 相信我,這種事情比你想像中的常發生。離開後 Jobs 創立了 NeXT 作業系統公司 (想要報輸給 Microsoft 的一箭之仇?),接著又買下來了 Pixar。 就像食神的故事一樣,Jobs 把 NeXT、Pixar 搞得有聲有色,Apple 卻在 Sculley 的領導下日漸邊緣化。到了 1997,蘋果董事會決定把 Jobs 請回來,而剩下的,就是我們知道的歷史了。 賈伯在七年中讓 Apple 從谷底翻身,又在下一個七年內讓 Apple 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公司。從第一名的手機廠 Nokia、智慧手機場 RIM 到個人電腦廠 HP,全部都被他逼得要轉型。 硬體革命之外,他也創造了全球為之瘋狂的「App 潮」,讓原本無聊「軟體」,化身成每個消費者都想下載更多的 Apps。我們 2009 年成立的創投也因此可以搭個順風車,取名為 appWorks Ventures。 而就在今天,這個科技史上最偉大的故事正式劃上一個句點。未來會如何沒有人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將很難再有另一個 Steve Jobs 這樣的人物。
當蘋果電腦成長後,我請了一個我以為他在經營公司上很有才幹的傢伙來,他在頭幾年也確實幹得不錯。可是我們對未來的願景不同,最後只好分道揚鑣,董事會站在他那邊,炒了我魷魚,公開把我請了出去。曾經是我整個成年生活重心的東西不見了,令我不知所措。 有幾個月,我實在不知道要幹什麼好。我覺得我令企業界的前輩們失望-我把他們交給我的接力棒弄丟了。我見了創辦 HP 的 David Packard 跟創辦 Intel 的 Bob Noyce,跟他們說我很抱歉把事情搞砸得很厲害了。我成了公眾的非常負面示範,我甚至想要離開矽谷。但是漸漸的,我發現,我還是喜愛著我做過的事情,在蘋果的日子經歷的事件沒有絲毫改變我愛做的事。我被否定了,可是我還是愛做那些事情,所以我決定從頭來過。當時我沒發現,但是現在看來,被蘋果電腦開除,是我所經歷過最好的事情。成功的沉重被從頭來過的輕鬆所取代,每件事情都不那麼確定,讓我自由進入這輩子最有創意的年代。 接下來五年,我開了一家叫做 NeXT 的公司,又開一家叫做 Pixar 的公司,也跟後來的老婆談起了戀愛。Pixar接著製作了世界上第一部全電腦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現在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動畫製作公司。然後,蘋果電腦買下了 NeXT,我回到了蘋果,我們在 NeXT 發展的技術成了蘋果電腦後來復興的核心。我也有了個美妙的家庭… (via)
創業家,Steve Jobs 是一個正牌的創業家。雖然他將離開我們,但我相信他的創業故事,將永遠被人們流傳者。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Everyone.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Image credit tsevis & Deanna Lowe @ Fortune)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