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引入智慧控制平臺,堃博醫療進軍柔性機器人領域

科技

杭州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3日,肺部精准介入診療領導者堃博醫療(2216.HK)宣佈,公司將收購杭州精量科學技術有限公司(後稱「杭州精量 )。收購完成後,堃博醫療將實現「眼 、「腦 、「手 、「體 、「治 製造的全面覆蓋,進軍肺部柔性手術機器人領域。

手術機器人佈局廣泛 肺部介入治療痛點仍然存在 

近年來,手術機器人在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上持續推進,賽道受到廣泛關注,全球領先的醫療器械生產廠家紛紛佈局,出於機器人精確控制和高度靈活性的特點,已經使手術機器人在骨科、神經外科等疾病治療領域實現了高效應用。國際市場環境日益成熟,近年來中國手術機器人行業也迎來了快速發展期。根據中金公司測算,中國手術機器人2030年為713億元,2020-2030年複合增速達39.1%,其中,經自然腔道手術機器人為33億元,是遠期成長潛力較大的領域。

在肺部診療領域,受限於肺部複雜結構及病灶位置,發現及治療隱蔽的病灶一直是傳統操作難以攻克的臨床困難,由於支氣管結構複雜,操作過程中醫生需要反復調整支氣管鏡,醫生易疲勞,且一次手術需要多名醫護人員配合,待診人數卻很龐大,醫生對於技術、產品等有了更高的臨床需求。小尺寸,高靈活度的經自然腔道(支氣管)手術機器人的應用,使醫生能準確快速的到達傳統操作難以抵達的部位進行活檢,極大的推進了臨床診斷的發展。

然而,目前獲批的肺部手術機器人仍停留在活檢階段,使用機器人進行肺部疾病治療的應用仍空白。在肺部疾病診療微創化、自動化、智慧化的進程中,如何讓手術機器人實現治療功能,提升手術療效,成為行業共同關注的焦點。

「眼睛」和「大腦」齊備,堃博醫療擁有肺部手術機器人研發天然優勢

一直以來,堃博醫療堅持在肺部疾病介入診療領域的技術創新,並逐步發展成為了肺部精准介入診療領域的領導者,擁有導航-診斷-治療的全產品解決方案。在肺部介入治療高需求、高增速的現狀下,基於先進的肺部介入診療導航專利技術及肺癌介入治療關鍵性經支氣管射頻消融技術突破,堃博醫療進一步拓展柔性手術機器人技術佈局。

作為全球增強現實光學導航系統研發的領頭人,堃博醫療擁有全球唯一全肺抵達增強現實即時圖像導航系統,掌握核心演算法和軟體技術,並通過收購Fibernova公司,疊加全球領先的光纖光柵形狀感知技術,將開發先進的多模態圖像自動配准融合技術,滿足更精准、安全的手術導航需求,成為肺部手術機器人的「眼睛」和「大腦」。

目前,經自然腔道手術機器人公司適應症大都以解決臨床診斷為主,而堃博則在肺部介入診療上擁有非常全面的產品線,可以提供「手術機器人+診斷和治療耗材」的一體化介入治療閉環解決方案。堃博醫療的肺癌介入治療產品——智衡TM射頻消融系統的上市前臨床試驗結果良好,充分證實了公司在肺部疾病治療領域的技術先進性。堃博醫療在肺部疾病治療領域的先發優勢可大大加快現有手術機器人尚未實現的治療功能的落地,實現手術機器人的可拓展性,真正實現手術機器人診療一體的功能,解決市場痛點。

精密智慧製造技術加持 實現定制化「手」「體」

手術機器人作為創新型智慧醫療設備,需要在人體腔道狹小空間區域完成精細的手術操作,其本體部分是手術機器人的核心部件,涉及機器人控制和驅動系統開發,且定制化程度高。杭州精量團隊具有10餘年非標自動化設備設計開發和智慧製造整線設計經驗,以及完善的研發及生產基地,補充了此前未有的機器人控制和驅動系統平臺開發等相關技術,滿足堃博手術機器人定制化需求,加快其經自然腔道手術機器人專案開發進度,疊加公司目前在機械臂研發的實力,實現公司在機器人「眼」、「腦」、「手」、「體」、「治」上的全面覆蓋。

配合公司現有的肺部疾病介入診療手段,堃博醫療將進一步打造全生命週期的呼吸介入病學診療智慧化平臺,協同醫生及手術機器人輔助的共同發展,為患者提供更精准、高效、安全的肺部疾病診療「堃博方案」。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