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科學館尋龍記 探索史前奧秘

商業

神秘的史前世界吸引無數科學家探索研究,曾經稱霸地球的恐龍,更引起不少人的興趣。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科學館7月8日至11月16日舉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展出八組恐龍化石真品和骨架模型,讓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走進展覽廳,仿佛回到洪荒世界。這邊廂可見體積龐大的暴龍正和三角龍惡鬥,那邊廂則有身長15米的棘龍在河中覓食,咆哮聲震耳欲聾,嘶叫聲此起彼落,有如身歷其境。

 

展罕有化石標本

 

館方除利用多媒體投影技術和特別燈效,重塑精彩場景,重點當然是展出八組恐龍化石標本和骨架模型,包括暴龍、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棘龍、哈特茲哥翼龍和幼齡蜥腳類恐龍。除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更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其中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均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異特龍的骨架標本出土完整度更超過九成,非常珍貴。

 

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特別推介其中一件必看展品,就是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牠很可能是一隻年幼的腕龍,於短短數秒間被掩埋,因此骨骼化石非常清晰,保存良好。

 

「在恐龍的世界,幼齡恐龍通常較易被其他恐龍吃掉,所以幼齡恐龍的標本非常罕有。」

 

特別技術顯逼真

 

至於另一件館長推介的精彩展品是棘龍。

 

陳淑文說,科學館根據棘龍的最新科學研究,展出其一比一的復原骨架模型。

 

棘龍外表怪異,身長15米,比成年暴龍更長,背部有高大鰭狀帆,尾巴呈槳狀,口和鼻幼長,像鱷魚嘴巴,其獨特身體結構和生活方式,成為科學研究的新寵。

 

科學家相信棘龍可在水中游動,科學館便配以特別的音響和視覺效果,讓參觀者置身史前河流,與覓食中的棘龍會面。

 

另外,科學館特別應用光雕投影技術,重構翼龍的原貌,其化石真品則在展櫃內展示。

 

生物滅絕的啟示

 

展覽除讓參觀者有別開生面的體驗,陳淑文期望能引發反思,人類在進化史中,須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例如全球暖化、極端天氣和生物多樣性減少等。

 

她又希望透過展覽喚醒都市人,要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愛護地球和環境。

 

「我希望市民作出適當的抉擇,不要令物種在地球上消失。」

 

這次展覽的史前生物化石標本和復原骨架模型來自德國、瑞士、意大利、荷蘭、羅馬尼亞和摩洛哥的博物館和機構。

 

展覽免費入場,參觀人士必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入場,該系統於7月6日零時起接受登記。展覽舉行期間,科學館常設展覽亦豁免入場費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