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GBVS「Legendary Edition」和「Cygames Greatest Hits」決定發售!碧藍幻想2021新情報總結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本港年中人口逾729萬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2022年年中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291,600人,較2021年年中減少121,500人,下降1.6%。

 

2021年年中至2022年年中,本港有35,100人出生,61,600人死亡,自然減少26,500人。

 

淨移出人數為95,000人,其中18,300人持單程證來港,113,200人為其他香港居民淨移出。

 

政府表示,香港過去五年出生人數持續下降,生育率一直在亞洲經濟體中屬最低地方之一,過去兩年出生人數大幅下跌也可能是受到2020年年初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而隨着人口高齡化趨勢,死亡人數過去五年逐漸上升。

 

在新冠疫情持續影響下,香港和內地以至世界其他地區實施嚴厲關口管制和檢疫措施,跨境行程受到嚴重影響,移入香港的人數,包括單程證持有人和外籍家庭傭工繼續處低水平。疫情前已離港的香港居民可能選擇暫時在其他地區居留或未能返港,這些因素可能導致期內錄得香港居民淨移出。

 

政府表示,疫情和相關防疫要求影響人才流入,尤其是持有短期工作簽證/進入許可的人士。當隔離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問題或會得到解決。當局會繼續吸引海內外人才落戶香港,並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流動。

 

政府指,淨遷移涵蓋香港居民以工作、讀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香港居民離境時無須申報外遊目的。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人口流動性一直很高。過去十年,不包括單程證持有人的香港居民在大部分年份均錄得淨移出。

 

總人口中,常住居民佔7,181,900人,流動居民則佔109,700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