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特別版「Nintendo Switch Lite 帝牙盧卡/帕路奇亞」 將於2021年11月5日上市!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淨利潤大幅攀升 股息派發創新高

商業

香港2022年8月25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國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0938)今天公佈了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年中期業績。

上半年,公司緊密圍繞勘探開發主營業務,推進增儲上產攻堅、科技創新強基和綠色發展跨越「三大工程」及提質增效升級行動取得扎實成效,經營業績再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經過積極籌備,公司於4月21日順利完成首次公開發行A股並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此舉既為公司健康可持續發展拓寬了融資渠道,也為中國境內資本市場提供了優質投資標的。

上半年,公司著力抓好油氣勘探工作,可持續發展資源基礎得到進一步夯實。在中國海域,獲得並確認渤中26-6和渤中19-2兩個大中型發現。在海外,圭亞那Stabroek項目再獲5個新發現,可採資源量已達約110億桶油當量。在非常規資源方面,海上頁岩油勘探喜獲新突破,陸上深煤層氣井壓裂施工順利完成。

公司著力做好油氣增產工作,淨產量創歷史同期新高,達304.8百萬桶油當量,同比增長9.6%。中國國內在生產油田自然遞減率得到有效控制,海外項目淨產量實現超產。潿洲12-8油田東區開發項目和圭亞那Liza二期順利投產,恩平、陸豐和墾利等多個在建重點項目穩步推進。

公司大力實施提質增效升級行動,抓住高油價有利時機高效組織生產,油氣銷售收入和淨利潤均創歷史新高,充分彰顯了管理層卓越的管理水平。上半年,公司油氣銷售收入達人民幣1,766.8億元,同比大幅增長75.6%。歸母淨利潤達人民幣718.9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15.7 %,每股盈利人民幣1.57元。公司桶油主要成本管控良好,上半年桶油主要成本為30.32美元,桶油作業費為7.77美元。公司資本支出為人民幣416億元,同比增長15.4%,為未來增儲上產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一如既往重視股東回報,董事會決定派發2022年中期股息每股0.70港元(含稅),創歷史同期新高。

公司科技創新取得突破性進展,繼2021年「深海一號」能源站成功投用後,2022年上半年,公司自主設計建造的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平台「海基一號」成功安裝;自主研發的首套淺水和深水水下井口及採油樹也順利完成海試。公司重視油氣資源的數字化、智能化開發,秦皇島32-6油田岸電投用,並建成海上智能油田標桿項目,開創了「智能、安全、高效」的新型海上油氣開採模式。

上半年,公司穩步推進綠色發展,首次在海上平台大規模使用綠電;積極探索海上綠色低碳產業新模式,在大亞灣聯合啟動中國首個海上規模化CCS/CCUS集群研究項目。公司立足海洋優勢,有序推進文昌深遠海浮式風電國產化研製及示範應用項目開工建造。

上半年,公司持續推進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公司整體安全生產態勢平穩。

公司董事長汪東進先生表示:「上半年,面對複雜形勢,公司搶抓有利時機,主動作為,生產經營再創歷史最佳業績。我們將密切關注國際形勢和行業趨勢,堅持高質量發展主線,確保全年生產經營目標順利完成,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編者注:

如需瞭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http://www.cnoocltd.com

本新聞稿包含公司的前瞻性資料,包括關於本公司和其附屬公司業務相當可能有的未來發展的聲明,例如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彙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這些聲明以本公司在此日期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目前相信的其它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目前預期和預測存在不確定性。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可能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氣候變化及環保政策因素、公司價格前瞻性判斷、併購剝離活動、HSSE及保險安排、以及反腐敗反舞弊反洗錢和公司治理相關法規變化。

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王  術

媒體/公共關係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6832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耀榮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

電話: +852 3150 6707 

傳真: +852 3150 67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