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日本直播平台「Mildom」可用CAPCOM旗下遊戲進行收益活動!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為持問題免針紙市民免費提供評估

商業

政府公布便利措施,進一步協助持有問題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的市民。他們可以電話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預約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臨床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繼續獲得醫學豁免,並可獲豁免50元診症費。 

 

七名私家醫生早前因涉嫌濫發豁免證明書被捕,政府公布所有由相關私家醫生簽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將不獲接納,並由本月12日起失效。

 

政府鼓勵持有由這些醫生簽發豁免證明書的市民到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由公營醫療系統醫生按其臨床身體狀況,判斷是否可繼續獲得豁免。

 

為進一步便利這批市民,他們現在可透過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或醫管局一站式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

 

此外,他們也可直接到訪普通科門診診所,診所會為他們安排當日進行諮詢或預約諮詢。相關市民可獲豁免50元收費。

 

政府強調,由於相關醫生懷疑未有按照衞生署指引為病人恰當診症,也未經適當臨床評估便簽發豁免證明書,相關市民若繼續按照豁免證明書建議而延誤接種,不但可能對自身構成健康風險,一旦感染新冠病毒更可導致重症甚至死亡,也會對公營醫療系統做成不必要的負擔。

 

政府重申,市民若被發現使用無效或虛假的豁免證明書,執法部門會跟進。明知而使用虛假文書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刑罰最高為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使用不當途徑取得的豁免證明書。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