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許正宇在泰推廣香港獨特機遇

商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繼續訪問泰國,向當地金融業高層人員和商界闡述尤其在家族財富管理和金融科技方面,香港可提供的獨特機遇。

 

許正宇出席以轉移財富給下一代與香港家族辦公室為主題的行政人員圓桌午餐會。他致辭時指,今年施政報告重點之一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家族辦公室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重要增長領域,香港將成為泰國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未來財富管理的首選。

 

許正宇說,香港去年管理相關家族辦公室和私人信託客戶的資產規模超過17,000億元。政府會在今年內提交條例草案,為合資格家族辦公室提供稅務寬免,目標在2025年年底前推動最少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

 

他又表示,香港將繼續加強作為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優勢,推動市場提供更多以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工具,以及穩妥高效的匯兌、匯率風險、利率風險管理等財資服務。

 

香港金融科技發展蓬勃,有60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許正宇說,會鼓勵更多金融科技服務和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推進跨境金融科技項目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大力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此外,許正宇出席泰國香港總商會30周年晚宴,他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泰國的貿易關係密切,泰國是去年香港商品貿易第十大貿易夥伴,在東盟國家中排行第四。

 

他又指,今年是特區成立25周年,多年來的亮麗成績展示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包括自由開放市場、簡單低稅制、優良的法治傳統和司法獨立。

 

許正宇今日並與泰國風險投資協會代表會面,其間指出香港2020年推出有限合夥基金制度,為包括風險投資在內的基金管理帶來好處和提高效率。本港也具備世界級初創生態系統,他歡迎泰國的風險投資和初創企業進駐香港。

 

與泰國金融科技協會代表會晤時,許正宇則指出香港是多元化、富韌性和充滿活力的國際金融科技樞紐。香港擁有穩健的世界級監管制度,香港歡迎泰國金融科技公司來港擴展業務。他也會見泰國最大型企業集團代表,闡釋香港對於跨國企業落戶或擴充業務的獨特優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