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虛擬資產在港發展政策宣言發布

商業

政府今日發表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闡明政府為在港發展具活力的虛擬資產行業和生態系統而訂定的政策立場和方針。

 

政策宣言表明本港對全球從事虛擬資產業務的創新人員抱持開放和兼融的態度。政府正與金融監管機構締造便利的環境,促進香港虛擬資產行業得以可持續和負責任地發展,並會適時訂出所需規限,按照國際標準緩減實際和潛在風險,讓虛擬資產創新能夠在香港以可持續方式蓬勃發展。

 

監管方面,政府正加緊籌備新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也樂意聯繫全球虛擬資產業界,邀請有關交易所在港開拓商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將會就新發牌制度下零售投資者可買賣虛擬資產的適當程度展開公眾諮詢。對於可否在港引入虛擬資產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政府抱持歡迎態度。

 

政府對於日後檢討代幣化資產的產權和智能合約的合法性抱持開放態度,金融管理局稍後會就穩定幣的監管制度發布諮詢結果和下一步工作。

 

為測試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效益,並嘗試把有關技術進一步應用於金融市場,政府和監管機構正研究推出數項試驗計劃,包括為2022年香港金融科技周發行非同質化代幣(NFT)、綠色債券代幣化和數碼港元。

 

展望未來,政府會通過便利的政策、整全和平衡的監管、風險為本的規限,以及各項試驗計劃,落實這份政策宣言所載的願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策宣言向全球市場清晰表達本港對於虛擬資產的政策立場,表明政府與全球虛擬資產業界一同探索金融創新的承擔和決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認為分布式分類帳技術(DLT)和Web 3.0有潛力成為金融和商業的未來,這些技術在適當監管下預期可以提升效率和透明度。政府將致力在整個虛擬資產價值鏈上促進金融服務可持續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