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Resident Evil SHOWCASE|April 2021」釋出惡靈古堡8:村莊最新宣傳影片以及體驗版情報!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環球資源十月香港展:貿易供需“雙向奔赴”,全球經濟復常注入強勁動力

商業

10月11-14日,為期四天的【環球資源十月香港展】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成功舉辦。展會融合【消費結構升級、科技與品質、寵物經濟、綠色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等新元素,展出逾20,000件時下熱門科技電子與時尚生活類展品,向全球買家展示電子與品質生活完美交融的全新生活場景和新消費趨勢,促進貿易商機,實現採購新趨勢下的業務增長。

採購需求趨旺 市場供不應求

隨著全球各地對疫情控制的有效進展,尤其是香港防疫政策的開放調整,買賣雙方迫切希望回到面對面的交流平台。本屆展會參觀採購人流量較去年大幅增長,來自南美、北美、歐洲、澳大利亞、中東、中亞、東盟、非洲等全球近70個國家和地區的高質量專業買家專程趕赴環球資源香港展會現場進行參觀採購,用實際行動表達了他們對展會回歸的渴望。展會現場採購洽談氣氛十分熱烈,買家紛紛表示,全球消費市場正在恢復重啟,他們亟需開闢新的優質貨源渠道,尋找一批可實現長期穩定供應產品的供應商,以滿足消費市場對多元創新產品的渴求。

“我們原來預計一天有十幾張名片左右,但目前是有超過我們的預期。”第一次參加環球資源香港展的深圳電思微科技有限公司廖經理滿意地說道:“這四天下來我們一共收到100多張名片,其中有一部分客戶是來找新產品的,正好我們的產品比較匹配;也有一些客戶的目的性非常強,正好在找我們的主營產品。”廖經理表示本次觀展人群都是專業的買家,其中約有10%的買家需求與公司的產品高度匹配,相信未來都能達成進一步深度的合作。

深圳市碩宇科技有限公司龍總經理對參展效果也不吝讚美:“客戶的需求相當精準,來了以後就直接關注我們的產品。”,她還透露開展首日就接待了來自澳洲、韓國、英國、歐洲、美國、以及香港本土共49家專業買家的諮詢,諮詢買家數量幾乎媲美疫情前,甚至一些買家已確定會直接下單,參展成果顯著,出乎公司意料。 “實體展+雲逛展”雙線服務”顯成效, 特色展區受追捧 為滿足疫情趨於常態化後快速反彈的國際採購需求,本屆香港展延用了“線上+線下”雙線展覽聯動模式,借助最新數字技術手段,推出“雲逛展”實時觀展直播服務,滿足未能親臨展會現場的海外買家接觸新產品的迫切需求,全面提昇在線觀展體驗,該項服務一經推出便受到了買賣雙方一致歡迎。

深圳市矩力能科技有限公司韓經理對該雙線聯動模式給予了極大認可:“疫情期間,國外的買家多通過線上去購買我司的電池產品;而我們線下則可以去儲備一些好的高質量客戶,這樣可以支撐整個公司的生產運營,所以線上線下結合起來會更好一點。”韓經理還透露,儘管本次展會人流量不如疫情前多,但前來觀展的買家質量整體很高,需求匹配也都相當精準。此次參展,公司接待了來自德國,英國,美國以及東南亞,新加坡等國家買家的諮詢, 如後期達成交易,單個客戶的成交量預期可達50~100萬人民幣。

除“實體展+雲逛展”雙線展會服務備受關注外, 展會現場的系列特色展區也同樣吸睛,展區內展示的前沿科技產品各具特色,充分體現了各地的優勢產業和創新科技水平,引來現場大批買家駐足停留。 其中江蘇特色展區與“江蘇優品· 暢行全球”環球資源在線國際展會相互呼應,重點展示了一批當地優質企業製造的精選特色產品,買家可直接在展會現場體驗產品,亦可在現場通過宣傳視頻了解更多“江蘇優品· 暢行全球”環球資源在線國際展會的展品信息。鎖定心儀產品後,買家還可直接掃描產品旁的二維碼,獲取生產展商信息,發送詢盤,建立與展商的聯繫。

來自克羅地亞的買家 William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正在尋找一些新奇趣的產品,並期望能在這裡尋找到可以幫我拓展業務線的廠家。現場轉了一圈之後,我找到了江蘇特色展區,這裡有非常多讓我眼前一亮的產品。這些產品實物與我在網上瀏覽到的產品圖片還是存在著細微的不同。切實觸摸,體驗產品實物有助於我判斷它是否能切實滿足我的採購需求。”

環球資源首席執行官胡偉表示:“疫情這三年,儘管線上數字貿易已經展現出了非凡的價值,但我們依然聆聽到來自買賣雙方對於線下貿易的極度渴求。作為展覽業的翹楚,環球資源主動肩負起了促進貿易的使命,通過整合公司線上線下的產品,創新推出了 ‘ 實體展+雲逛展 ’雙線服務以滿足市場呼聲。令人欣慰的是,本次展會表現不負眾望,成果顯著令業界為之振奮。”

政策鼓勵扶持,成就“雙向奔赴”

為穩住外貿大盤,實現高質量對外貿易, 各地政府紛紛發力,出台各項鼓勵措施,支持企業走出去,參與國際性展會,開拓國際市場。

以福建省為例,本次為幫助企業把握商機,福建省商務廳積極組織福建企業參與本次環球資源香港展;與此同時,為保證香港展能順利成行,福建省商務廳還特別設立了專人專崗,協調出入境管理、外事、航空公司等部門為企業出入境提供便利,確保企業隨時解決港澳通行證,航班預訂等問題,確保企業出得去回得來,讓當地企業順利出境搶訂單,此外福建省商務廳派代表親臨現場做好當地企業的服務保障工作,並與企業展開交流調研,了解企業參展和市場開拓情況。

來自福建藝竹工貿有限公司的毛經理對福建省商務廳的貼心服務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肯定了參加環球資源香港展所收穫的效果:“我們明年也會參加,因為確實效果比較好!”。毛經理還向到訪展位的福建省商務廳代表們展示了收到的買家名片並介紹:“像有位美國的客戶,他自己有超市,直接供貨超市,沒有中間商環節,這種買家我們很喜歡, 還有澳洲的商超代表現場詢價,剛好我們的產品也有出過悉尼知名商超和航空公司的經驗,客戶對我們的認可程度就大大增加,採購意向就很高了。”,他還透露本次參展公司接待了非常多優質的海外買家,甚至還有來自美國知名大賣場的買家,直接對接源頭買家。

福建其他展商也紛紛表示:“很感動,這次展會,我們福建省特別派出政府代表來到現場關心我們企業,在這個特殊時期,福建省商務廳的代表親臨現場給予了我們企業很大的鼓舞,相信我們福建的外貿在省廳的引導下會再上一個台階。”

此外,浙江省商務廳,深圳市商務局,寧波市商務局等政府機關也都紛紛出台各項措施,為出境參展企業保駕護航。

環球資源客戶服務、客戶支持及商業分析高級副總裁劉安琪表示: “本次環球資源十月香港展是一場‘雙向奔赴’貿易展會, 不但到場買家採購需求旺盛,目標明確;參展商們的心態也變得比從前更加積極。這熱火朝天的交易現場背後既是市場復甦的信號,也離不開各地政府政策的推動和各商協會的鼎力支持。環球資源作為國際貿易的促成者,主導並見證了這場‘雙向奔赴’的盛會,與有榮焉。未來環球資源將繼續堅持探索,不斷盡己所能,助力買賣雙方應時而變,快速把握新商機。”

這篇文章 環球資源十月香港展:貿易供需“雙向奔赴”,全球經濟復常注入強勁動力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