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香港電腦學會調查顯示:ICT 好景,今年 8 成從業員有薪加

商業

我們有不少比例讀者都是從事IT行業,相信大家除了很關心行業前景,也很關心自身待遇,在環球經濟變數甚多之下,IT行業在港似乎不太受影響,從業人員待遇持續向好,算是對業內朋友的好消息吧?

香港電腦學會早前公佈最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 行業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本年度香港近 81.8% ICT 從業員可獲加薪,其中 逾 7 成僱員的加薪幅度高於 4%,其中超過 1 成 ICT 從業員加薪幅度更高於 10%, 跑贏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 2.6%通賬率。

此外,近四成受訪公司今年都有招聘 ICT 畢業生,全部機構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薪 酬超過 1 萬 2 千元,其中 44%更高達 1 萬 6 千元或以上,近 55%增幅在 4%以 上,可見主修 ICT 的大學生行業之前景及出路,均非常可觀。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稱:「ICT 行業一向人才短缺,根據香港電腦學會 2019 年度所進行的行業薪酬趨勢調查顯示,IT 從業員前景秀麗,逾八成機構的加薪幅 度達 4%以上,已跑贏通賬率,可見 IT 行業的薪酬有實質增長。而二月份發表的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領,更明言要致力發展創科.各行各業例如金融業、航運業、 貿易業、旅遊服務業等香港骨幹行業,亦開始更為依賴 ICT 運作業務,相信從業 員只會更具發展機會。因此,我鼓勵年輕人投身 ICT 行業發展事業,在大學選修 相關科目,而政府亦應積極培訓更多人才,除傳統的 ICT 學科外,更應注重金融 科技、網絡保安方面的人才培育,以應付長遠發展的需要。」

香港電腦學會於 1 月底向多家會員機構發出問卷調查,成功收回 55 家機構的問 卷,包括香港多家大型公營及私營機構;其中,超過八成受訪機構聘用超過 100 名員工,五成公司員工人數更超過 400 人,近 42%受訪機構的 ICT 員工人數超 過 100 人,因此相信調查結果具有相當大的代表性。

孫耀達指出,本年度香港 IT 行業有逾 8 成僱員可獲加薪,逾 7 成公司加薪幅度 更達 4%或以上,其中,最多為 4-6%,有 62.5%,有逾 1 成的受訪公司,本年加 薪幅度更達 10%以上。

這篇文章 香港電腦學會調查顯示:ICT 好景,今年 8 成從業員有薪加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