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冀逐步放寬限制 惟須保留紅黃碼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政府會就國際盛事、經濟和大型活動訂定針對性防疫方案,並逐步有序減少社交距離限制,以期更多活動在港舉行,但疫苗通行證的紅、黃碼規定不會取消。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最近兩周香港充滿活力和動力,多項盛事在港成功舉行。其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雲集逾200名來自全球約120家金融機構的代表,不少機構更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出席。

 

他提到,與會者對香港評價正面,有銀行家指通過香港可在中國建立強大資產管理業務,形容香港閃閃發光,也有機構總裁認為香港絕對是國際舞台上的金融中心。

 

此外,上周五起一連三日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吸引約6.5萬人次入場,氣氛熱烈。而昨日揭幕的香港法律周2022匯聚20多名海外法律翹楚和專家互相交流,對鞏固香港在法律方面的國際地位有正面作用。

 

談及防疫政策,李家超表示,政府會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就一些國際盛事、經濟和大型活動制定針對性防疫方案,確保活動順利舉行。另外,當局昨日已宣布為入境旅行團推出團進團出的針對性安排,容許持黃碼的團友進入指定旅遊景點及於指定餐飲處所分隔區域用膳。

 

對內方面,政府會有序穩妥地減少社交距離限制,讓更多社會、經濟和民生活動得以進行,並按實際情況和數據不斷檢討防疫政策。

 

被問到會否取消紅、黃碼規定,李家超強調,香港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宗數近日徘徊於4,000至6,000宗,疫情尚未消失,而紅、黃碼措施屬風險管理手段,可有效管控疫情,現階段不會取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