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STEM 教育用小型電腦 Raspberry Pi 全球銷量正式超越 2,500 萬

商業

在 2 月時 Raspberry Pi 第一家實體零售店正式在 Cambridge 開幕,同時他推出全新的「新手包」。其實從 Github Repo 的數字看,Raspberry Pi 的粉絲的確越來越多,上升速度還比起不少人預期中快,除了因為 STEM 教育的流行之外,不少創客愛好者的支持也是不可少的。

最近,Raspberry Pi Foundation 證實他們已經賣出超過 2,500 萬台的 Raspberry Pi ,你也是買家之一嗎?

如果你不知道 Raspberry Pi 是什麼,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樹莓派(Raspberry Pi),是⼀一款基於Linux的單晶⽚片電腦。它由英國的樹莓派基⾦金金會所開發,⽬目的是以低價硬體及⾃自由軟體促進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除了了體積輕巧,⽅方便便攜帶,它還⽀支援 4 個USB 接⼝口、HDMI 接⼝口及⼄乙太網絡接⼝口等等,處理理器速度亦⾜足以滿⾜足基本網⾴頁瀏覽、⽂文字處理理、影⽚片播放及簡單的電⼦子遊戲例例如 MineCraft 等等。

Raspberry Pi 提供利利⽤用免費的 Linux 系統 ,官⽅方預設的 Raspbian 已經有⼀一系列列的編程軟件例例如Python 、Java 及 Scratch 內置在其中,⽤用家亦可利利⽤用原⽣生的 Sonic Pi 編寫歌曲,因為有著 WiFi 、藍藍牙等待連接⽅方式,令它成為⼀一個⽅方便便的發明⼯工具,同時受到不少創客團隊的歡迎,每年年英國劍橋⼤大學都會舉⾏行行 Pi Jam 活動供開發者交流,⽽而英國太空總署亦在太空站佈置兩兩台Rapsberry Pi 及 SenseHat 作科學實驗⽤用途。

作為一個開發工具,Raspberry Pi 亦積極與不同大型企業合作,例如之前與 Google 推出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 AI 套件 Goolge Voice Kit 、Google Vision Kit 等。

Google AIY Vision Kit

早前官方確認 Raspberry Pi 全球銷量已經達到 2,500 萬,相對於去年同期的 1,800 有大幅度的上升,加上不同創客都開發出模組、程式庫支援 Raspberry Pi ,使平台生態發展更成熟。他們的 CEO Philip Colligan亦在社交平台上表示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個數字,隨著使用人數上升,這小型電腦已經成為不少國家學習編程的標配了,你也會嘗試想玩玩嗎?

引用來源:adafruit

這篇文章 STEM 教育用小型電腦 Raspberry Pi 全球銷量正式超越 2,500 萬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