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從 Google 買下這八家公司開始,機器人商機就引爆了

商業

Google 很明顯的試圖打造一個機器人軍隊,搜尋引擎巨頭將漸漸變成機器人專家。

一開始他們先零零散散的僱用了幾位機器人學家,接著又馬上發表了無人汽車到舊金山的路上。不久後,這個搜尋引擎巨頭在韓國的大學 KAIST 買了類人類的 HUBO 機器人,但這些都還不算什麼。

Google 在去年十二月發佈消息,他們陸陸續續買下了八家機器人製造公司,有 Boston Dynamics、maker of BigDog、WildCat 等等。

很明顯,Google 非常想要生產機器人。

Open Source Robotics Foundation 的執行長 Brian Gerkey 估計這些購買花了好幾億,這樣龐大的數目會吸引創投公司,讓他們對其他機器人製造的新創公司感興趣。

在 UCLA 指導機器人學、機械學的 Dennis Hong 說:「現在,2014 年,事情總算有所改變了。Google 會買下這些機器人製造公司,就代表機器人的商機己經開始。」

雖然 Google 開啟這樣的時代非常激勵人心,但是 Gerkey 看到一個缺點:「機器人的最好特質已經漸漸流失到 Google 總部 Googleplex 去了,他們都偷偷的研究和製造,雖然這樣製造產品是保護自己的權益,也能夠發展出更精湛的產品,但是對整個產業來說,我們失去了一些東西。」

現在帶大家來看看以下 Google 未來的計劃,這些是 Google 新進的成員。

著名機器人:Industrial Sorting Robot

優點:機器人的視覺精準。你們可以在以下的影片中看到,這個工業機器人可以快速的夾起貨物後堆放完整,靠的就是它的立體聲攝影機,可以找出物品確切的位置,準確的拾起貨物並卸下。

補充:雖然 Google 工業機器人的視覺系統運用很明顯,但是其實早在各種機器人上都有運用這樣的技術,你可以從美國五角大廈辦的機器人比賽中(DARPA)看到,從最基本的飛行機器人到兩腳的機器人都有這樣的技術。

著名機器人:

優點:以機器人行銷為主。Autofuss 是 Bot & Dolly 的姐妹公司,他們製造的機器人專門處理需要特別技巧、又能帶來視覺震撼的廣告。

補充:這間公司在 2011 年和 Google 合作,拍攝一支電視廣告,內容是一個工業機器人拿著 Nexus smartphone 做展示,不管 Google 哪時會生產出屬於他們的機器人,Autofuss 都會做好準備,拍攝獨一無二的廣告,讓它完美登場。

  • Bot & Dolly

著名機器人:IRIS

優點:動作控制。IRIS 的機器人控制平台用來拍攝著名電影「地心引力」,IRIS 精準的移動拍攝鏡頭,製造出無重力感的畫面。

補充:這間公司用機器人製作電影、廣告只是個噱頭,公司的真正目的其實是要改善現有的工業機器人,帶來更新層面的規劃系統。

著名機器人:M1 Mobile Manipulator

優點:可伸縮的促動器。Meka 的機器人不走強壯路線,它主打的特色是「彈性」,機器人的關節伸縮自如,也非常有機動性,可順應各式各樣的任務。

補充:Meka 雖然想製造出非常擬真的機器人頭,但他們最強的特色其實是機器人的手臂、四肢。OSRF 的 Gerkey 說:「Meka 做出功能性非常強的機器人,而且能夠非常安全的在人類旁邊運作。」

著名機器人:Atlas, LS3

優點:水力驅動。這間公司所製造的機器人最大的兩個特色就是:有腳、自我驅動。他們的機器人活動穩定、力量強大,甚至可以拋擲煤渣磚。

補充:Unbounded Robotics 的執行長 Melonee Wise 說:「他們就是要能自主的機器人,Google 買下 Boston Dynamics 就是看上他們能夠製造有腳的機器人,並且還能自主驅動。」

著名機器人:

優點:全方位輪子。雖然這間公司還未發表任何機器人,但公司的製造目標爲:製造出高科技的輪子裝置,可以進行全方位的運動。

補充:大概 Google 想要幫有腳的機器人製造出更多的活動和移動的方式。

著名機器人:S-One

優點:液體冷卻的電能促動器。他們的機器人爲電容器驅動,電力相當於渦輪機發動引擎,可以發出強大的電能。

補充:看來 Google 希望他們的機器人結合不同機器人公司的科技,從彈力、伸縮的促動器、吃電、或需要加油的驅動方式,Google 現在有非常多種運作選擇。

著名機器人:

優點:簡單、便宜的機器人手臂。2012 年創立的 Redwood Robotics 宣布他們想要提供機器手臂,但他們尚未發表任何產品。

補充:Meka 和 Redwood Robotics 可能會結合開發出節能、安全的機器人。

  • 延伸閱讀

世界最強機器人比賽:Google 橫掃冠、亞軍,NASA 美國太空總署拿 0 分
你以為機器人還是日本最強嗎?有 Google 在大家都不用玩啦
Google 都收購八家機器人公司了,投資機器人準沒錯
最初的夢想和全新的冒險: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要打造「真的機器人」!

(資料、圖片來源:Popular Scienc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