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多管齊下保育文物建築

商業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連同古物古蹟辦事處舉辦的大灣區文物建築高峰論壇2022今日開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文物保育,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保育珍貴的文物建築。

 

陳茂波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的考古發現和古蹟文物顯示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在歷史、傳統、文化上一脈相承,是嶺南文化的共同體,關係密不可分。

 

他指,香港舉辦高峰論壇,以文物古蹟及世界文化遺產彰顯大灣區的獨特文化魅力,促進大灣區在文物建築保育領域的交流和協作。論壇就文物建築保育和活化再利用方面的最新發展、相關的教育推廣和新科技應用,以及跨地域交流合作等範疇,共同探索深化未來合作的方向。

 

發展局、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在開幕禮上簽訂《關於深化粵港澳大灣區考古及文物建築交流與合作意向書》,三方以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及互惠共贏為原則,進一步加強大灣區在考古和文物建築的研究、保護、教育、推廣、社會參與、文創產品開發等方面的聯繫與合作。

 

高峰論壇為期兩日,約30名大灣區官員、專家、學者和商界領袖會在論壇分享經驗和創新理念。

 

配合高峰論壇,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連同古蹟辦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辦虛實尋蹟---文物科技遊古蹟展覽,利用創新科技立體呈現香港25幢特色歷史建築。展期本周五至本月22日,免費入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