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政府促美國按裁決撤產品標記規定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裁定,美國針對香港產品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不符合世貿規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已去信美國貿易代表,敦促美方尊重專家組的裁決和建議,立即撤回規定。

 

丘應樺今早與香港主要商會代表會面,向他們通報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的裁決結果。

 

他其後會見傳媒時指,美國自2020年11月起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國的產品不能再標示「香港」為來源地,而必須標示為「中國」。此舉不但帶有歧視成分,極不合理,更嚴重違反世貿規則,特區政府遂於去年初要求世貿爭端解決機構成立專家組審理有關爭端。

 

專家組昨日公布裁決報告,明確裁定美國單方面實施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違反《關稅與貿易總協定1994》中有關原產地標記最惠國待遇的要求,不符合世貿規則,並建議美方糾正其規定。

 

丘應樺說,專家組的裁決充分肯定中國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的地位,也顯示美方無視國際貿易規則,企圖單方面實施帶歧視性和不公的規定,無理打壓香港產品和企業,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他又指,專家組在報告中清楚反駁美方錯誤和毫無理據的觀點,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他重申,在香港產品上標以「香港製造」的標記,多年來獲國際接納和認可,這既符合中國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的事實和相關世貿規定,也為消費者提供清晰正確的產地來源資訊。

 

除了去信美國貿易代表,丘應樺已指示特區政府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聯絡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衞局,要求美方按專家組建議撤回規定。

 

根據世貿機制,若美國不同意專家組的裁決,可於報告發表後60日內提出上訴,其間報告不會獲通過。丘應樺說,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美方會否上訴,再採取相應措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