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啟用

商業

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今日投入運作,為外來人才提供一站式電子化服務,便利他們取得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資訊和提交申請。此外,新設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也由即日起接受申請。

 

政府推出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旨在更積極進取地招攬世界各地的人才。用家可於平台瀏覽各類實用資訊,包括香港的優勢和發展機遇、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詳情,以至衣食住行生活資訊。

 

有意申請來港者可利用平台的人入境計劃分類小工具了解其合資格的入境計劃,並即時通過平台連接入境事務處電子簽證平台遞交申請。隨後的付費、領取簽證等程序同樣可於線上進行。

 

線上平台也接受世界各地人才的查詢,並提供政府設於各駐內地和海外辦事處的招商引才專組聯絡資料。專組會用好所屬辦事處的聯繫網絡,積極主動招攬人才來港,全力推廣各項人才入境計劃。

 

領導人才服務窗口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經政府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香港克服新冠疫情種種挑戰,在復常之路穩步前進,並向外展示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的中心,現正是香港主動出擊、競逐人才的黃金時機。政府定當全力以赴,全面推進人才服務窗口等一系列搶人才新措施,以補充和豐富香港的人才庫,配合香港未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

 

他說,政府有十足信心達到搶人才指標,即在2023至25年每年通過各項人才入境計劃輸入至少35,000名預計逗留最少12個月的人才。

 

政府正全力籌設人才服務窗口的實體辦公室,專責制訂人才招攬策略和宣傳,並為到港人才提供更多支援,當局明年年初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所需資源。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