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期待強作齊聚一堂!「State of Play 2021430」發表內容彙整!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跟進日本機場限制處理香港航班

商業

日本當局限制香港載客航班只能使用當地四個指定機場和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特區政府今日向日本當局了解後確認,新規定實施後,本港航空公司的航班仍可由日本各個機場載客飛返香港,不限於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四個機場。

 

特區政府高度關注日本有關規定,正從多方面積極跟進,致力確保身在日本的港人順利返港,並盡可能減輕事件對香港旅客構成的影響。

  

特區政府今日表示,昨日收到日本民航局通知,新規定本月30日起實施。特區政府隨即去信日本當局,並聯繫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嚴正要求日本當局撤回有關決定。同時,特區政府召開緊急視像會議與日本當局代表見面,並一直與受影響本地航空公司緊密溝通。

  

據了解,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底,本地航空公司受影響的離港航班接近250班,約六萬名乘客受影響,其中約四千人為旅行團旅客,共涉及逾150個旅行團。

 

運輸及物流局已敦促本地航空公司向受影響乘客提供最大的支援和協助,妥善安排他們由日本返港。該局知悉本地航空公司會向受影響乘客提供更改機票或退款的選擇,並會在本月30日起安排若干航班由上述四個指定機場以外的機場接載身在日本的港人返港。

 

旅行團方面,旅行社正積極與航空公司協調安排機位,同時向受影響旅客提供替代安排,例如安排其他機位、調整行程、轉團或退款等。      

  

特區政府表示,運輸及物流局、入境事務處、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旅遊事務署、旅遊業監管局和航空公司會保持密切聯繫,以掌握最新情況,為有需要的香港居民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在日本的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24小時熱線852 1868向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