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也可偶像製作人】乃木坂46手機遊戲 乃木坂的fractal正式推出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香港與內地下周一全面通關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香港與內地下周一起全面通關,所有出入境口岸開放,不設人數安排,無須預約,並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的要求。 

 

澳門來港者無須在來港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海外抵港的非香港居民無須先行接種新冠疫苗。然而,由於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會帶來大量人流,為確保風險可控,當局仍會維持從海外或台灣抵港人士來港前的快速抗原測試要求,待觀察後再檢視。

 

李家超今日與相關官員舉行記者會,講解通關詳情。在新安排下,羅湖口岸、香園圍/蓮塘口岸、落馬洲/皇崗口岸重開,沙頭角口岸貨運服務也會恢復。現正運作的其他海、陸、空口岸會繼續如常提供服務。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上月8日至昨日,逾77萬人次北上和逾70萬人次南下旅客使用各陸路口岸往來。經全面檢視第一階段通關的運作,並考慮到疫情風險管控等情況,當局認為香港現已具備全面通關條件。

 

他表示,離境當日或之前七天內曾逗留海外地區或台灣者,如要經香港進入內地,仍要符合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三歲及以下幼童可獲豁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則指,上月8日至29日期間,本港的新冠病毒陽性個案由每日逾14,000宗下降至每日約3,000宗;污水檢測數據也顯示,人均病毒含量由1月初大幅回落約九成;輸入個案只有約16%來自內地,反映由內地輸入個案風險較低。

 

至於醫療服務,因感染新冠而入院和住院的人數持續下降。另一方面,非符合資格人士到醫院管理局轄下公立醫院診所和急症室求診人數並無因第一階段通關明顯上升。

 

盧寵茂認為,上述數據反映香港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未有令香港疫情惡化。全面通關後,當局會持續確保醫療服務不受影響。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