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Tech]未來到了,隔空控制iPad技術CES 2011亮相?

科技

螢幕快照 2010-12-24 上午01.05.41.png

大家有否想過,可以以隔空方式,就能控制iPad呢?一直只能在科幻電影中才能看到的使用者介面控制方式,已經變成真實,並於明年1月的CES 2011亮相?

 

一家以開發隔空介面控制技術的公司,Elliptic Labs,成功把這個概念套用在iPad上。不過,要讓iPad獲得這功能,要先把iPad安放在特制的插座上。製造商稱這個插座為「Touchless zone」,即不需獨控區域。他們的總裁認為,這種技術對於iPad來說是一項很實用的技術。舉例來說,在廚房料理新菜式,雙手已經弄濕了,不能每次都先弄乾淨雙手才按iPad,看看接下來菜式的步驟要怎辦。有了這個隔空技術,便可以簡單地查看菜式的料理步驟。大大增加了iPad的用途和方便性。

聽下去好像不錯,而從示範影片看來,隔空的使用距離也算是有一個人的身位;在控制是雙手的移動範圍可以大,也可以小。iPad同樣能夠接收到,反應也頗流暢,沒甚麼遲緩的情況。事實上,這種技術未來也可以應用在iPad以外的平板電腦,甚致其他科技產品。

(繼續閱讀...)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