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KONAMI特設網站開幕! 

加煙草稅合時 防吸煙率反彈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新冠疫情期間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特別是佩戴口罩要求,或間接令市民減少吸煙,導致吸煙率下降。他認為,現時是合適時機調高煙草稅,以防吸煙率在口罩令解除後反彈。

 

財政預算案宣布即時將每支香煙的煙草稅調高六角,並按同等比例提高其他煙草產品的稅率,為市民減少吸煙和戒煙提供誘因。

 

盧寵茂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指,2021年本港吸煙率降至9.5%,有關數字可能受疫情因素影響而降低。隨着社會復常,加上政府正考慮適時撤銷口罩令,調高煙草稅屬合時措施,可預防吸煙率反彈。

 

政府力爭在2025年把吸煙率再降至7.8%,終極目標是締造無煙活力香港。為此,除調高煙草稅外,當局會循不同方法繼續加強控煙工作,包括研究擴大禁煙區、劃出指定吸煙範圍、更改煙草包裝等,今年上半年諮詢公眾意見。

 

就基督教聯合醫院手術燈掉落事故,盧寵茂表示,醫療設備的質量安全對醫院員工和病人都非常重要。醫院管理局責無旁貸,必須責成涉事手術燈的生產兼保養維修承辦商提交報告,並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讓醫院員工和病人在安全環境下工作和就醫。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