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WEKA 發布《可持續性 AI 倡議》

商業

藉此直面 AI 的可持續性難題,並引起關注、開啓對話、找到可減輕 AI 耗能和碳排放的解決方案

加利福尼亞州金寶市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WekaIO(WEKA)是性能密集型工作負載的數據平台供應商,公司於今日發佈了一項新的《可持續性 AI 倡議》。這項倡議旨在讓人們更多地關注由下一代計算機技術引發的全球數據中心能耗及碳排量迅速增加的問題,這些技術包括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以及高性能計算(HPC)。雖然這些技術為重要研究、發明和創新提供助力,但使用它們也在無意中加劇了全球氣候和能源危機。

WEKA_Sustainable_AI_235707
WEKA_Sustainable_AI_235707

 

 

透過這項《可持續性 AI 倡議》,WEKA 決意致力於氣候改善方面的投資,開啓業界與社會層面的對話,並與全球政治、科研、商業和科技界領袖携手解決問題,推廣更高效、可持續性更好的 AI 使用方式。  

為此,公司踏出第一步,與 One Tree Planted  建立夥伴關係,幫助他們在全球推行重新造林計劃,該計劃旨在支持脫碳化,並緩解氣候變化帶來的有害影響。他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内推出更多的項目。

AI 在可持續性方面的難題
AI、ML 和 HPC 正在推動數碼轉型和探索的新時代。大規模資料處理、深度學習以及機器智能,令現代研究、發明以及科學突破的步伐極大加快,並推動前所未有的創新浪潮,而我們的社會才剛剛開始對這些創新有所認知和利用。

這些下一代的技術在幫助社會解決很多最複雜的生態、人文、和商業難題(包括氣候和能源危機)方面,具有無限的潛力。與此同時,這些技術的運行需要消耗極大的電能,這樣也就讓全球的能源使用量以及溫室氣體排放量暴增。

訓練和運行 AI 模型所需的圖形處理器(GPU),需要輸入近乎無盡的數據,才能它們發揮最大的圖形處理潛力,這讓問題變得更加複雜。有研究表明,由於資料處理管道中的延遲和瓶頸問題, GPU 通常未能得到充分利用,有高達 70% 的時間都處於閑置狀態,等待資料輸入,以使它們投入運作。這導致 AI 模型可能需要幾天甚至几個星期時間來完成訓練和運行。  

從可持續性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業界消息人士估計,數據中心每年耗能至少為全球總體耗能的百分之三。AI 計算的能耗在過去十年中保持大約每幾個月就翻倍的增長速度,導致能源消耗暴增。1

「圍繞 AI 的好處和道德的公共議題一直很多,且成果頗豐,但涉及 AI 的環境影響的討論卻少之又少。是時候改變這一現狀了,」WEKA 總裁 Jonathan Martin 說,「我們的地球正面臨著嚴重的困難。如果不盡快找到方法控制 AI 對能源無休止的需求,並掌握其日益擴張的碳足跡,那麼 AI 不僅無法幫我們解決原本的問題,會讓問題加速發展並愈演愈烈。」 

重新造林:脫碳化難題中的重要的一部分 

樹木對於地球的健康、生物多樣性以及減少氣候變化造成惡劣影響至關重要。重新造林有助於清除碳排放、扭轉自然損失、增進生物多樣性,并且科學家們一直認為重新造林是在對抗氣候變化這場戰役中促進脫碳化關鍵的解決方案。

透過與 One Tree Planted 的合作,WEKA 將於 2023 年在全球範圍内種植20,000棵樹,並且承諾在未來每年的軟件銷售中,銷售量每達千兆字節(PB)就種植十棵樹。

「我們很高興能與 WEKA 合作,據他們的可持續性 AI 倡議,幫助全球重新造林和減少氣候變化造成的惡劣影響。」 One Tree Planted  創辦人兼首席環境議題樂天派 Matt Hill 說道,「WEKA 承諾按照達成的軟件銷售數額進行植樹造林,這是科技公司推動地球自然保護以及改善氣候環境的典範。」

「樹木是從大氣中捕獲並清除碳、是抵抗氣候變化造成的毀壞性影響的最有效手段之一。WEKA 非常高興能與 One Tree Planted 合作,支持他們在重新造林方面所作的重要努力。」Martin 說,「我們也明白,重新造林只是脫碳難題中的一部分。看起來我們可以見好就收了,但其實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企業、技術和科研界必須齊心協力,為 AI 和企業整體的數據堆叠找到更加可持續的方法。WEKA 承諾盡我們所能去實現。請等我們的好消息吧。」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 WEKA 《可持續性 AI 倡議》的内容,請瀏覽 www.weka.io/sustainability.

關於 WEKA 
WEKA 正在引領數據儲存、管理和處理方式的模式轉變。我們幫助企業將其傳統的、停滯的數據孤島轉變為串流數據管道,以持續無縫的方式輸送給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高性能運算等下一代應用負載。WEKA® Data Platform 是一種軟件定義的解決方案,專為混合雲端運用和人工智能時代構建的。其先進的雲端原生架構經過優化,可解決複雜的數據應用難題,無論是運行於本地、雲端、邊緣,還是混合及多雲端環境,都能提供 10-100 倍的性能提升。WEKA 正在推動研究和探索突破,並協助全球頂尖企業加速業務成長,其中有八家都在《財富》50 強企業之列。該公司業務版圖遍及世界各地 20 多個國家,並有數十家世界級投資者入資。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weka.io,或在 Twitter、 LinkedIn、以及 Facebook上與我們保持聯絡。

關於 One Tree Planted
One Tree Planted is a 501(c)(3) 非營利組織,他們的使命是讓任何人都可以簡單地為改善環境而種樹。 他們的項目遍及世界各地,與當地的社區合作 ,並携手資深專家,共同為自然、人類以及野生生物帶來積極影響。重新造林可幫助在火災和洪水之後重建森林,為社會提供就業機會,並恢復生物多樣性。很多計劃都與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一致,并為之貢獻綜合效益。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onetreeplanted.org

WEKA 及 WEKA 標誌乃 WekaIO, Inc. 的註冊商標。此處使用的其他商業名稱可能為其他商標擁有著所擁有。 

1 資料來源:計算機協會(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技術政策委員會(Technology Policy Council):Computing and Climate Change,2021年11月刊 https://dl.acm.org/doi/pdf/10.1145/3483410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