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AESF發表將與亞奧理事會聯手打造「亞運征途」賽事!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地積比轉移指引生效 油旺試行

商業

為加快市區更新,城市規劃委員會今日就地積比率轉移先導計劃公布新規劃指引,以油麻地和旺角作試點推行,容許在用地之間轉移地積比率,為私人倡議提供誘因。指引即時生效,2025年作檢討。

 

在新指引下,按《城市規劃條例》第16條提出的規劃申請,獲容許在用地之間轉移地積比率,並按市區重建局在油麻地及旺角地區研究的建議,在重建勢頭緩慢、舊樓數目不斷增多的兩個舊區試行。

 

機制容許把輸出地盤的准許總樓面面積,透過提出規劃申請放寬接收地盤在有關分區計劃大綱圖所准許的地積比率或總樓面面積限制,轉移至位於同一分區計劃大綱圖上的接收地盤,上限為接收地盤准許總樓面面積的30% 。

 

進行地積比率轉移時,也容許住用和非住用總樓面面積互換。

 

輸出地盤的例子包括重建潛力低的用地、有具保育價值建築物的用地,或適合改建作公共休憩空間或政府、社區及機構用途的用地。

 

接收地盤通常是位處更具策略性、交通方便並適合作更高密度發展的較大型土地。

 

城規會預期,新指引有助兩個舊區以較佳方式重整和重新規劃,並為社區帶來規劃增益,例如增加休憩空間和其他政府、社區及機構設施,並保存具保育價值的建築物。

 

視乎市場反應,當局將於2025年檢討機制,優化計劃運作細節。有關檢討也會考慮市建局現正分別為深水埗和荃灣開展的市區重整研究的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