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 Remake》──為PlayStation 5重製的傳奇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促進金融科技發展措施詳情公布

商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上周四在金融科技周主論壇公布三項聯動金融科技惠及實體經濟發展的主要措施。措施詳情今日公布,以便持份者有更深入了解。

 

三項措施包括推出新的綜合基金平台、歡迎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以及促進虛擬資產和Web3.0領域與實體經濟相關的應用和創新。

 

綜合基金平台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開發和營運,首階段擬明年年底前籌備推出。平台涵蓋香港零售基金由前到後端的分銷周期和價值鏈,成為業界的綜合平台,強化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定位。

 

歡迎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方面,財庫局欣悉八達通公司與中國銀行(香港)致力研究新的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以惠及訪港內地旅客和前往內地的香港居民。

 

該局指,有關數字人民幣應用的措施標誌跨境金融服務的創新,聯繫數字人民幣的金融生態圈與香港支付工具和銀行支付系統。創新方案的重點在於零售支付,便利跨境消費,促進與大灣區互聯互通,並能為將來探討大灣區更多應用和使用數字人民幣的場景鋪路。

 

就促進虛擬資產和Web3.0領域的創新,政府會致力推動與實體經濟相關的應用和創新,如把現實世界的資產或傳統的金融資產代幣化,並進一步完善虛擬資產相關活動的監管架構。

 

許正宇表示,很高興在金融科技周提出的主要措施獲廣泛支持。政府將與監管機構和主要市場參與者攜手推進各項措施,以期為日益壯大的金融科技生態圈注入新活力。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