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科定企業導入工業4.0概念,提升生產效能

商業

台灣台北2018年11月8日電 /美通社/ -- 科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655)為高端塗裝木皮板、手刮木地板、其他木材相關產品專業開發製造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海內外國際級飯店、建設公司公設案及居家裝潢市場。截至2018年1-9月,科定企業來自中國營收更高達10.17億元,較2017年同期5.18億元大幅成長96.33%。未來科定將持續於大陸各百大城市設立據點,擴大中國市佔率。科定企業亦將於11月下旬掛牌上市,於11月8日至12日進行競標,並於11月16至20日進行申購。面對上市日期在即,科定團隊深具信心,集保成數已達9成。

科定企業董事長 曹憲章
科定企業董事長 曹憲章

作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塗裝木皮板大廠,科定企業成立10多年來,除了建立業界唯一的一條龍垂直整合自動化生產線之經濟規模產能,更重要的是透過不斷創新研發,推出兼具健康、環保、防焰的優質塗裝木皮板產品系列,引領市場潮流,在兩岸室內裝潢市場建立「KD 板」標竿形象。

另外,科定企業循著消費者的喜好,在生產的環節裡,導入了工業4.0的概念,透過彈性決策與智慧生產進而提升生產效能。

工業4.0這個概念因應各行各業不同而有所展演,而其中大數據的分析卻是共同的關鍵字。過去在居家裝潢時,只能選擇傳統未塗裝木皮板來施工,消費者多於偏好變更木皮板色彩,便請設計師或木工進行現場噴漆。但現場噴漆可能造成問題諸多,如:可能造成的毒害、粉塵、工時的延長、顏色與想像中不同等狀況。於是透過大數據的分析,科定企業首創全球推出「塗裝木皮板」。不僅賦予木皮板更多色彩、保留原木質感,減少噴漆爭議。出廠前完成塗漆作業,且全品項甲醛量等毒害標準皆優於法規。不僅如此,科定獨家的完整塗裝技術更能深入產品毛細孔來保護木皮板,達到防焰、堅固耐用等特性。相較於現場噴漆更為耐刮耐磨、不易受損且具抗酸鹼性等特性,透過大數據的回饋所研發出的新產品,在今日廣備受市場肯定。

相較於傳統的標準化生產,工業4.0強調的是客製與快速。因應工業4.0的到來,科定從供應鏈的設計著手,從木頭開始到成品,在嘉義大埔美生產總部首創產業一條龍,實際掌握生產的模式與效益。當C2B將成為製造業生存關鍵,根據消費市場的喜好取向,決定業務與生產方針的規畫。科定的塗裝木皮板,單一產品線就擁有252個品項,隨著室內設計的近代趨勢改變及市場與客戶喜好,產品色調更是採彈性化生產來進行品項調整,創造嶄新的競爭力與未來。

放眼國際市場,科定企業立足台灣,並於2017年起積極拓展大陸市場,目前在大陸百大城市銷售據點達48個。海外則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因民情不同,採以經銷制度規劃,近年來更是規劃布局東南亞五國室內裝潢市場,未來在業務持續拓展下,發展相當值得期待。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106/2290902-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