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KOF XV新角色「克里斯」短片公開!那個傳說中的隊伍復活了!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李家超北京拜訪多個中央部委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繼續北京訪問行程,先後拜訪國家科學技術部、文化和旅遊部、海關總署和商務部,與各部門領導交流。

 

李家超早上先與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會面,並共同見證《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的簽署儀式。李家超表示,簽訂安排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

 

他感謝國家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首次將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重大合作平台。他指,特區政府將全力引進策略產業,吸納科研人才,推動創科教育。

 

其後,李家超與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面,他指特區政府已就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訂下具體策略,香港會把握「一國兩制」帶來的制度優勢,充分發揮緊密聯繫世界各地、東西方文化相容並蓄等特點,助力國家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宣揚中華文化,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

 

下午,李家超與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會面。李家超感謝海關總署在香港與內地通關過程中作出大力支持和協調,令通關順利落實,為兩地人民正常往來和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另外,李家超指出,香港海關積極響應以智能化建設為核心的智慧海關、智能邊境、智享聯通合作新理念,將與海關總署加強合作,促進兩地海關跨境合作智能化和互聯互通。雙方也就打擊跨境走私和風險管理等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李家超隨後拜訪商務部,與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特區政府去年正式提出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的申請,李家超感謝國家繼續支持香港加入RCEP,並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尋求與各RCEP成員早日展開磋商,努力凝聚各界各地支持香港加入RCEP的共識。

 

他又指,香港會繼續積極配合商務部推動內地、香港、澳門共建三地單一自貿區,提升內地與香港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特區政府會積極響應和配合商務部促進消費、引進投資的目標,共同為國家貿易發展注入新動力。他也期待11月率團到上海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也有出席相關會面。

 

李家超明日會繼續拜訪不同中央部委和機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