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頭等艙愛情故事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陳茂波歡迎撥款條例草案通過

商業

立法會今日通過《2023年撥款條例草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歡迎,並感謝議員支持,讓財政預算案各項措施得以盡快推出。

 

陳茂波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說,今年是香港全面復常、恢復與內地和國際往還的一年,也是經濟復蘇的初始之年,財政預算案不但聚焦支援市民,也在經濟復蘇之初以支持消費的方式鞏固復蘇力度。

 

他說,政府上周推出「開心香港」活動,舉行美食市集和全港戲院日,下一場美食市集將於星期六、日在沙田舉行,他希望市民踴躍參加。

 

陳茂波提到,五一黃金周加上「你好,香港!」各項活動全面展開,當局估計今年訪港旅客較多,這正符合政府期望。

 

他指出,過去三年多疫情期間,香港與外界幾乎隔絕,很多人不了解本港情況,他希望他們來港親身看看,探望朋友,體驗一下,便可了解香港發展蓬勃,有活力,除適合旅遊,更是做生意的好地方。他又說,全面通關至今數月,本港已接待大量國際和內地旅行團、商務代表,整體氣氛積極。

 

財政預算案預測今年經濟增長介乎3.5%至5.5%,陳茂波說,政府經濟顧問正檢視相關數字,本月中將更新,如外圍政治經濟形勢不惡化,他有信心全年經濟增長幅度較高。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