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在 64 人的大亂鬥中活下去吧!「超級炸彈人 R Online」試玩心得!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Meta 再裁員 6000 人?自研AI晶片「MTIA」即將登場?

商業

Meta將在下周展開第三輪裁員行動,預計涉及6,000人。此外,Meta宣佈內部開發了一款AI晶片,名為MTIA,可加快訓練生成式AI模型,並支持更高級的元宇宙任務。有消息MTIA採用開源晶片架構RISC-V,功耗僅為25瓦,遠低於主流晶片廠商的產品功耗。

然而,Meta承認MTIA在處理高複雜性的AI模型時遇到挫折,並視之為一次機會。此外,Meta正在開發一種幫助編碼人員構建產品的建議工具,以及建設一個新的人工智能數據中心。

AI晶片能應用於Facebook和Instagram使用的推薦算法,算法是用戶在這些平台上看到的內容的基礎。Meta已完成了AI超級電腦的第二階段構建,用於訓練大型語言模型,類似於為ChatGPT能AI機械人提供支持。去年,Meta的資本支出達到了創紀錄的314億美元。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