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復辦

商業

特區政府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23名首長級公務員日內前往北京參與七天課程。學員會先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深入認識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到上海,了解國家近代歷史文化和當地最新發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在學員赴京前,到公務員學院與他們見面,表達局方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也與學員分享經驗。

 

楊何蓓茵說,公務員到內地的實體培訓交流活動過去三年因疫情被迫暫停,這次是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重啟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個為首長級人員專設的研習班,別具意義。

 

她又說,這次參與課程的同事都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是所屬政策局或部門的最高領導層,擔任管理和決策工作。

 

她希望課程可加深他們對內地體制和發展的認識,了解內地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國家的策略及與香港的關係。局方會持續為各級公務員在本地和內地舉辦課程,讓他們深入了解國情,以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目前,公務員學院與九所內地院校為中高級公務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分別是國家行政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外交學院、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內容涵蓋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以及國家最新政策和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