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醫管局加強監管儀器及設施保養

商業

醫院管理局成立的委員會檢視公立醫院醫療儀器和設施保養維修後,提出23項建議。該局表示會積極跟進建議,包括成立醫院安全委員會以加強監督醫院的安全事宜,以及引入科技系統協助檢查設施。

 

醫管局今日會見傳媒,公布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報告,委員會在報告中提出23項建議,涉及醫療儀器保養維修、樓宇安全檢查、通報機制等範疇,以保障病人及員工安全。

 

醫管局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主席溫文儀表示,委員會先後召開九次會議及實地考察七間醫院,並綜合早前多宗事故資料,以及員工和業內專家意見後,發現醫管局的建築物老舊及設施使用量極高。

 

他指出,醫管局有七個醫院聯網,共300多幢建築物,逾半數樓齡超過30年,醫療儀器及設施使用量極高,致相關維修保養受阻,加上過去三年新冠疫情,促成出現事故的背景因素。

 

委員會建議擴大醫學工程人員的編制,由醫學工程人員在場監管承辦商完成醫療儀器維修保養的過程,並建議由醫管局總部負責新醫院醫療儀器的採購,以及每年度的醫療儀器採購。

 

至於樓宇安全檢查,委員會建議由醫管局內部員工負責,增加他們對樓宇安全的責任感。此外,委員會建議加強通報機制,並向員工提供訓練,讓他們能洞悉須立即通報的事宜。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強調,病人和員工的安全是當局最重要的考慮,會積極跟進委員會的建議,並按醫院運作情況、需要等因素盡快落實相關措施,同時制訂詳細計劃跟進相關建議和執行情況。

 

他續說,當局會持續引入科技系統,以協助檢查醫院的設施,並會於各醫院成立醫院安全委員會,加強監督醫院的安全事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