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第27回TETRIS王者盃「瑪利歐派對 超級巨星合作祭!」舉辦決定!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林定國訪廣州深化法律合作

商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率領由香港法律業界代表組成的20人代表團,展開訪問廣州和深圳的行程。他們首站抵達廣州,拜訪廣東省人民政府、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和廣州互聯網法院。

 

林定國上午拜訪廣東省人民政府,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志忠會面。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旭東、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辦公室主任鄧巨良等代表陪同王志忠出席。

 

會上,雙方討論推進進一步落實粵港合作法律及爭議解決專班的工作,以及第五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準備工作,並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的試點工作交換意見。

 

代表團成員包括律政司和知識產權署人員,也有律師會和大律師公會的代表。林定國表示,律政司會繼續積極推動大灣區機制對接、規則銜接和人才連接,並鼓勵法律界共同抱着「學習、分享、探索」的宗旨,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林定國下午拜訪廣州知識產權法院,了解法院的機構設置和工作,並與法院院長洪適權、副院長黎熾森等代表進行圓桌交流會議。

 

會議上,知識產權署副處長曾志深分享香港知識產權法制方面的最新發展,香港業界代表則分享關於處理知識產權案件的實踐問題,例如查明專家證據時面對的困難,而知識產權法院代表也分享內地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工作的最新情況,以及涉外知識產權案件審判工作的概況。

 

林定國同意進一步促進兩地業界就以調解方式處理知識產權糾紛,以及兩地法律查明方面加強協作,共同助力大灣區更高效處理有關知識產權的法律和爭議解決事務。

 

隨後,林定國拜訪廣州互聯網法院,聽取副院長田繪介紹該法院的設置、受理案件範圍、典型案例,以及網上調解和訴訟流程,又了解該法院如何運用創新科技高效解決糾紛。

 

林定國也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海波會面。雙方同意深化合作,積極探討多元的合作交流模式,共同助力大灣區法治建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