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今次是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橡皮擦系列第二彈」發售決定!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大遠端時代來了,Meet.Jobs 敏捷面試「遠端工作」

商業

台北2020年5月19日 /美通社/ -- 受疫情影響,不少公司相繼宣布遠端工作到年底,遠端工作趨勢已成潮流跨境社交求職平台 Meet.Jobs 也吸引不少外商以「敏捷面試」遠端招募台灣人才,與台灣人才聚落開啟遠端合作的「大遠端時代」

近來全世界深陷疫情風暴,只有台灣等極少數國家仍正常上班,台灣防疫表現亮眼,國際能見度高,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商 IT 企業瞄準台灣,設法在台灣設立技術團隊。Meet.Jobs 創辦人林昶聿觀察,這不單是因為台灣的防疫成果使然,也是因為台灣人才的優秀早已被國際看見,「立志在國際職場工作的人才,不妨趁現在卡位。」

外商來台布局研發團漸成主流

以美國紐交所上市企業 RingCentral(NYSE: RNG)為例,因其主打雲端辦公解決方案,在疫情期間股價上漲近60%,五年累計股價狂飆13倍。RingCentral 因此擴大亞洲研發中心徵才需求,與 Meet.Jobs 合作舉辦敏捷面試,開出前後端工程師、PM、UI/UX 產品設計師等超過60個職缺,邀請台灣人才遠端面試、遠端到職、打造遠端產品

同樣來自新加坡的企業智慧技術開發商 Handshakes,日前也宣布首次在台招募技術團隊,向優秀的台灣 IT 人才招手,職缺從前端、機器學習到數據分析都有,且疫情期間可在家遠端工作,不受限制。

此外,還有遠端控制軟體開發商 Splashtop 浪橋科技、全球 Top 10社交 APP Playsee 等,也都正積極在台灣擴編團隊。

把握先機,加入外商團隊為職涯加分

有意挑戰國際職場環境,卻因種種限制無法出國工作的人才,也不妨考慮加入在台灣的外商團隊,為自己的職涯加分。Meet.Jobs 正為不少外商企業舉辦「敏捷面試」活動,如 RingCentral(https://bit.ly/2YWwZeS)、Playsee(https://bit.ly/36cRB42)等,透過一輪僅有15 - 20分鐘的面試,幫助求職者與企業互相「快篩」彼此是否為對的人,如果「看對眼」,再進入下一階段,提高求職與徵才效率。

「這場疫情為台灣做了很好的品牌行銷」林昶聿期待,不只 IT 產業,台灣的設計、醫療服務、生物科技等產業也能推展到全球。雖然,台灣目前還沒辦法像新加坡、香港一樣,全民都能用英語溝通,提供外商友善的立足環境,「也許台灣不會是第一優先的選項,但若能把握這次機會,建立更國際化的職場環境,未來是值得期待的

關於 Meet.Jobs
Meet.jobs(https://meet.jobs)是一個面向全球,專為國際專業人才所打造的跨境社交求職平台。Meet.jobs 的使命是讓每個人都能夠找到發揮自身最大價值的舞台,透過 Meet.jobs 上公開、透明的職缺資訊,及與社群的交流與分享,開拓視野、獲得更多挑戰與機會。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