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 Remake》──為PlayStation 5重製的傳奇 

趨勢科技預測: 2026 年雲端資訊保安業務將被資訊保安運作中心吸納

商業

日趨增加的雲端可視性需求將令有心向上的專業人士跟著演進和適應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13日 - 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預料,到了 2026 年企業內部資訊保安運作中心(SOC)將會吸納雲端資訊保安的業務。

資訊保安領導人正意識到,今日的雲端及雲端資訊保安團隊的運作方式對業務和資訊科技運作越來越重要。因此,在未來幾年內,雲端資訊保安及其團隊的基礎業務將被納入SOC來提升效率。

趨勢科技雲端技術副總裁 Mike Milner 指出:「有價值的創新總是會跨越門檻被納入標準業務中,這樣的情況曾經發生在虛擬化時代,接下來也會發生在雲端,能夠接納及適應的企業和個人,將成為未來的領導者。」

那些已經成功駕馭雲端資訊保安的領導人,已具備充分條件來駕馭另一波朝現代化 SOC 邁進的變革。

軟件正主宰一切,創造一個更著重程式碼定義的系統基礎架構、以大量資料和自動化為基石來不斷加速創造價值將成為雲端開發及資訊保安團隊的基本原則。然而, SOC 和資訊科技基礎架構團隊的工具,例如延伸式偵測及回應(XDR),也將運用這些概念,並且因吸收了雲端團隊的規模、技能和專業能力而受益。

趨勢科技預測,未來可用的工具將包括雲端資訊保安功能。隨著 XDR 平台逐漸涵蓋雲端偵測及回應,SOC 的功能也將涵蓋更大範圍,進而影響到領導人所需具備的資歷。

今年,全球企業預計將花費 6 千億美元在公有雲服務,因為該服務已成為標準資訊科技運作的一環。根據近期的調查指出,有 87% 企業已經擁抱多重雲,另有 72% 正採用混合雲環境。

欲發揮雙重強項的企業應尋找同時具備雲端及 SOC 專業能力的資訊保安夥伴,以便能夠順利轉型。

給企業的建議:
  • 給資訊長更多空間來嘗試引領雲端與雲端資訊保安團隊。
  • 認真挑選雲端資訊保安領導人作為下一任資訊保安長。
  • 鼓勵或刻意促成雙方團隊領導的交流,透過對高階管理層的聯合匯報或安排兩人都直屬於資訊長。
  • 考慮在資訊保安和工程團隊之間實施輪換。

給進取的資訊保安長的建議:
  • 累積雲端轉型經驗。
  • 挑選一家具備引進和整合雲端防護與 SOC 工具經驗的資訊保安夥伴。
  • 維持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 等主流雲服務商的雲端實務人員認證資格。
  • 善用從雲端學到的東西(如:不可變性、以程式碼建構、自動化)以改善資訊保安狀況並快速回應。

Hashtag: #趨勢科技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