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隨風而來,寂靜之聲。”——PS5™/PS4®『索尼克未知邊境』決定於2022年冬季發售!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油柑頭港人首置地皮招標

商業

政府今日公開招標出售荃灣油柑頭一幅私人住宅用地,以落實在2023至24年度賣地計劃中撥出土地作港人首次置業項目的措施,8月18日截標。

 

有別於上一次觀塘安達臣道首置項目,發展商須將是次地段中所有發展單位推出作首置單位發售。

 

根據賣地條款,發展商須在該幅用地上提供不少於1,940個住宅單位,所有首置單位最低實用面積須為26平方米,即約280平方呎,而至少七成單位實用面積不可少於34.8平方米,即約375平方呎。

 

發展商須以市價八折出售單位,出售對象的資格由政府規定。首置申請人須為居港滿七年的香港居民、從未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收入介乎居者有其屋計劃白表申請人的入息限額至限額加三成,以及資產不超過居屋白表申請人資產限額加三成。

 

政府會在發展商出售首置單位前參考當時情況訂定詳細的申請資格。

 

首置單位設有轉讓限制,業主在買入單位首五年內不可出售或出租。首五年過後,業主須向政府繳付補價,才可在公開市場出售或出租其單位。轉讓限制與之前首置項目的規定相同。

 

為確保首置單位的質素和造工,賣地條款訂明發展商須聘請獨立檢查人士進行樓宇最後驗收工作,以及提交令房屋局局長信納的報告,而獨立檢查人士須在報告中證明工程符合賣地條款列明的相關基本要求。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