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政府斥有關沙中線調查言論失實

商業

對於個別人士就沙田至中環線工程質量事件接受電子傳媒訪問時誣衊稱「政府比較不希望在檢控中令港鐵捲入漩渦」,政府嚴正指出,有關言論完全是無中生有和不負責任,任何人都不應憑空妄斷,發表失實、不公和不負責任的言論。

 

政府發聲明指,執法部門須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每一宗案件;檢控決定必須基於所有可接納的證據和適用法律,經客觀分析並嚴格按照《檢控守則》作出。因警方正繼續就沙中線工程質量事件展開刑事調查,按一貫政策,政府現階段不會進一步評論案件。

 

至於有言論指政府可能不再跟進沙中線工程質量事件,政府強調此說法全無事實根據、居心叵測,而試圖捏造事實抹黑政府的行為都不會得逞。

 

政府表示高度重視沙中線工程質量事件,已成立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以及專家顧問團,從多方面跟進。有關調查、檢討和審計工作經已完成,並已發表最終報告。

 

政府同意調查委員會及顧問團的建議,已要求港鐵公司全面跟進及落實。有關建議不僅應用於沙中線工程,也會應用於其他新鐵路項目。

 

另外,有評論就昨日有關沙中線項目承建商因嚴重偏離批准圖則被定罪的個案提出質疑,屋宇署今日發稿回應。

 

屋宇署就沙中線項目紅磡列車停放處建造工程欠妥的情況完成調查後,根據調查結果和律政司的意見,於2020年5月就《建築物條例》第40(2A)(a)(ii)條下的罪行向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提出檢控。檢控過程中,律政司經考慮案情及相關證據,並為爭取最大入罪機會,於本月修訂控罪為《建築物條例》第40(2A)(b)條所訂的罪行。

 

該署指,有關案情及針對的事實基礎並無改變,且上述兩項罪行的嚴重性相若,最高刑罰同為罰款100萬元及監禁三年,因此不存在修訂後的控罪較原有控罪為輕的情況。

 

屋宇署和律政司正研究判刑,考慮應否就判決結果上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