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仙境傳說 ORIGIN》日區6月28日開服!「Nijisanji」VTuber確定直播遊玩實況!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

商業

保安局今日表示,有國家肆意對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依法通緝在逃人的行動作出無理抨擊,該局對此強烈反對及予以譴責,並強調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

 

該局指,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沒有國家會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袖手旁觀。公開因涉嫌犯下嚴重罪行而被通緝的逃犯資料,並要求市民協助緝拿逃犯歸案乃香港警察和其他執法部門常見做法,也符合國際慣例。

 

保安局強調,英國、美國、澳洲等很多國家自身的國家安全法律也具備域外效力。《香港國安法》的域外效力符合國際法的保護管轄原則和國際慣例。有國家無視其維護國家安全法律也有域外效力,一次又一次肆意對《香港國安法》的域外效力、警方行動作出無理批評和肆意抹黑,顯然是帶有雙重標準的典型操作。

 

該局又指,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包庇犯罪分子。被通緝人士竄逃外地後涉嫌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屢見不鮮,令人髮指。有關國家嘗試以不同藉口為此等人開脫,完全不尊重法治,其心可誅,其行可鄙。特區政府會把握任何機會依法將逃犯緝拿歸案,不容許他們逍遙法外。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