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抗菌素耐藥性督委會召開會議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召開抗菌素耐藥性高層督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檢視落實《香港應對抗菌素耐藥性策略及行動計劃(2023-2027)》的情況,並與政府部門和機構討論應對策略。

 

督導委員會在會議上檢視行動計劃下各項跟進工作的進度,分析相關監測數據,評估本地抗菌素耐藥性的最新情況。數據顯示社區藥房抗菌素的批發供應量由2016年18.5%持續下降至去年6.2%。

 

此外,屬世界衞生組織可廣泛使用分類的抗菌素,即較少機會導致耐藥性的抗菌素去年佔本地所有抗菌素供應62.4%,較世衞建議的60%為高。

 

政府呼籲各方繼續全力應對抗菌素耐藥性,醫護人員應跟從指引使用和選擇抗菌素,病人則應遵從醫囑,不應在沒有處方下到社區藥房自行購買抗菌素。

 

政府高度重視應對抗菌素耐藥性的必要性,2017年7月發表首份行動計劃,勾劃六大工作範疇和目標。相關部門和機構過去數年通過跨界別協調和合作,已就減緩耐藥性出現和防止問題蔓延取得成果。

 

為延續相關工作,政府去年11月推出第二份行動計劃,進一步制定未來五年應對抗菌素耐藥性威脅的策略,包括通過監測和研究增強知識、完善抗菌素在人類和動物身上的使用,以及通過有效環衞設施、衞生和感染預防措施減低感染率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