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輸入人才計劃逾六萬申請獲批

商業

政府去年12月實施一系列招攬人才措施。截至上月底,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共收到逾十萬宗申請,約61,000宗已獲入境事務處批出。政府正進行新一輪人力資源推算,預計明年第三季會有主要分析結果,協助政府規劃人力資源。

 

本屆政府上任一年,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主持座談會,與本地主要商會和人力資源管理業界回顧人才和人力相關工作的進展,並就未來工作交換意見。

 

政府積極培養和留住本地人才,同時積極進取招攬人才,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一系列措施去年12月28日實施,反應良好;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反應尤其踴躍,接獲申請逾36,000宗,約26,000宗獲批。

 

政府並於5月16日擴大人才清單,涵蓋專業由13項增至51項,並應用於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一般就業政策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以吸引更多高質素人才來港。

 

各計劃反應正面。政府表示,有信心達致施政報告訂立的目標,即每年輸入至少35,000名預計留港至少12個月的外來人才。

 

另外,香港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去年年底開通,為外來人才提供一站式資訊及支援服務。勞工及福利局正籌備成立服務窗口的實體辦公室,專責招攬和支援人才的前線工作。

 

輸入勞工方面,勞福局上月19日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相關政策局也會於本月推出建造業和運輸業的輸入勞工計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