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對未遵辦強制驗樓樓宇加強執法

商業

發展局和屋宇署高度關注近日接連發生大廈外牆石屎或批盪剝落事件,以及當中顯示強制驗樓通知未能遵辦的問題。屋宇署已覆檢公用部分尚未完成遵辦通知的樓宇名單,將重點跟進和加大執法力度。

 

目前強制驗樓通知期限已屆滿而尚未遵辦的樓宇約2,700幢,發展局和屋宇署就此制定行動策略。若無合理解釋及進度欠佳,視乎個別情況,署方會發出警告信,並在今年年底前向法團或有關業主展開檢控程序。

 

就業主已委聘註冊檢驗人員的1,800幢樓宇,其中1,300幢已進行檢驗工作,有待開展或完成修葺工程。餘下500幢仍未完成檢驗工作。屋宇署會盡快向相關註冊檢驗人員發信,要求於一個月內向署方交代進度,並敦促加快進行檢驗及/或修葺工程。

 

至於仍未委聘註冊檢驗人員的900幢樓宇,署方知悉其中約150幢為已參加樓宇更新大行動2.0計劃的第一類別樓宇,會向有關業主或業主立案法團發出警告信,要求盡快委聘註冊人員進行檢驗工程,並於一個月內交待進展或確實工作計劃。

 

同時,屋宇署會在民政事務總署和市區重建局的協助下,邀請其餘合資格樓宇申請2.0行動,為有心早日遵辦通知的樓宇提供支援。

 

此外,屋宇署會評估上述樓宇的風險,調配人手以無人機為風險較高的樓宇外牆進行特別勘察,盡早確認其狀況。如有需要,部門會安排先由政府承建商代業主進行緊急維修工程,再向業主追討相關費用。

  

屋宇署會連同市建局和民政署,加強支援法團或業主,包括針對仍未委聘註冊檢驗人員的樓宇,會主動接觸有關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提供資訊、協調、技術和財政支援,並會合辦地區講座和加快處理2.0行動的申請。

 

發展局和屋宇署會密切監察上述行動的進度和成效,並持續檢視後續跟進工作的策略。

 

就今日筲箕灣道33至35號麗灣大廈有石屎剝落,屋宇署接獲警方通知後隨即派員視察,發現筲箕灣道行人路上方的樓宇2樓底部有約600毫米乘600毫米的石屎/批盪剝落,大廈整體結構沒有明顯危險。

 

按部門人員要求,該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已即時安排承建商於有關位置豎設臨時保護措施,並將於未來數日移除其餘可能鬆脫的部分,以確保公眾安全。

 

屋宇署較早前就樓宇公用部分向有關法團發出強制驗樓法定通知。該大廈已進行驗樓,大廈法團正自行安排樓宇修葺工程。屋宇署會繼續跟進。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