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政府擬限制后海灣蠔排數目

商業

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今日公布,已擬訂行動計劃加強管理后海灣養蠔活動,包括限制蠔排數目,以解決由此衍生的管理、環境衞生、航行安全等問題。

 

該小組專責處理后海灣蠔排管理,現正就后海灣蠔類養殖訂定合適範圍,並會規管範圍內的養蠔活動,包括限制蠔排數目和實施有效管理。

 

小組早前已完成該處蠔排數目和位置的凍結調查,任何在調查後新置的蠔排,或在管理計劃推行後不可繼續作業的現有蠔排,日後均須在指定限期前移除。否則,小組會根據《船舶及港口管制條例》向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小組表示,近年后海灣一帶水域的蠔排數目顯著增加,影響沿岸環境和航行安全,政府有需要採取適當措施加強管理。小組已初步接觸養蠔業界代表,講解規管方向,並會繼續與持份者保持溝通,就日後的管理計劃收集意見。

 

小組成員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地政總署、香港警務處、海事處、環境保護署和民政事務總署。

 

受影響蠔民可致電2150 7093,傳真至2314 2866或以電郵聯絡小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