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悲報】這次真的倒了…《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即將結束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AI 驅動方案發放業務潛力@HKT Enterprise Solutions Tech Week 2023

商業

人工智能(AI)其實早於幾十年前已經出現,但近十幾年有顯著發展。其中,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的出現,讓AI應用更加廣泛。Generative AI強大的深度學習能力,能夠在極短時間內生成逼真、多樣化且創新的內容,如語言、圖像、音訊等。加上許多基於Generative AI建立的平台和工具,如ChatGPT、Midjourney等,令廣大用戶無需理解科技就可以輕鬆使用 Generative AI,從中獲益,提升工作效率。

過去,企業提到數碼化時,多會想到公司網絡鋪設、Wi-Fi連接、電子支付等,但近年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應用更多新科技,如雲端、物聯網、網絡安全等,以改善營運流程。人工智能已成為當前熱門話題。香港電訊致力為企業提供AI應用方案,發揮其在5G和AI的專業知識優勢,根據不同行業需求,提供針對性AI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優化業務運作、提升運營效率。

香港電訊對AI業務前景充滿信心,鼓勵各部門同事積極運用Generative AI提升工作效率。例如,市場營銷和設計部門運用AI工具快速完成宣傳設計;程式設計部門則利用ChatGPT排查Bug。當然,ChatGPT並非百分之百解決所有問題,但它提供便捷協助和激發創意的效果是顯著的。

與此同時,香港電訊高度重視網絡與數據安全,在內部平台上部署了專用的ChatGPT Bot,讓員工安全利用Enterprise GPT,減低公司和客戶資料外泄風險,而且會定期舉辦分享會,交流使用經驗和心得,並發布內部指引,提供相關培訓,以確保員工掌握使用AI工具的投巧。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採取不同措施與計畫,鼓勵企業數位轉型。加上企業對人工智能的興趣日益增加,未來對人工智能的應用和需求只會持續增長,香港電訊會因應客戶和各行業的需要,為他們度身訂造合適的解決方案。我們對這方面的業務前景充滿信心,相信人工智能應用將成為主要業務增長動力之一。

香港電訊舉行為期五天的「HKT企業解決方案科技週2023」,介紹最新的人工智能趨勢,並設有十多個展示攤位,示範不同行業的人工智能應用方案與新興科技。此外,活動还獲得多間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如AWS、Fortinet、華為雲、Microsoft、Paloalto Networks與商汤科技等。不同領域的業界代表也將在連續幾天與企業客戶分享他們對人工智能趨勢與見解,以期加深企業客戶對人工智能的認識。

AI 助不同行業加速數碼轉型

智慧醫療 – 提升醫療服務質素

  • 5G、人工智能、即時定位追蹤等科技,有助提高醫學診斷效率和病人護理體驗,例如AI醫學影像分析、AI輔助內視鏡、5G智慧護理管理等。

智慧建築 – 加強建築工地安全

  • 5G+AI方案支援智慧工地安全系統(SSSS)實施,包括地盤天秤防撞、人工智能即時工地監控、人工智能集中管理平台等。

智慧零售 – 增加客戶互動

  • AI強化的零售科技,提升品牌形象和活化體驗,如地理擴增實境(Geo AR)、沉浸式體驗、ChatGPT虛擬客服等。

智慧物業 – 實現ESG目標

  • Smart Apps、數字孿生(Digital Twins)、IoT物聯網、應用AI分析的能源管理方案等,提高營運可見性和增強租戶體驗。

智慧金融 – 提升合規性及客戶服務

  • 配備AI的全渠道方案,以協助履行法規、節省人手及提升客戶體驗,如AI訊息傳遞合規解決方案、AI客服中心解決方案、Address Master等。

大灣區 – 加速跨境轉型

  • 支援跨境人工智能計劃部署的關鍵網絡基礎設施和網絡安全,例如SD-WAN、SASE、託管服務等。

新興科技釋放整合方案潛力

雲端 – 加速雲端採用

  • AI x 雲端:登陸區(Landing Zone)及雲端財務運作解決方案,幫助建立可擴展、安全的雲端環境,同時優化管理雲端支出。

網絡安全 – 加強網絡安全防禦

  • AI強化網絡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re, SOC) – 利用最新的安全工具 – SOAR及威脅情報平台(TIP),提供以AI基礎的威脅偵測、事件響應及主動防禦。

5G + 固網連接 – 提高網絡可靠性及效率

  • 採用人工智能優化固網及5G網絡,提升流量路線及隔離,增強網絡安全並實現節能,持續改善網絡服務質量。

生成式人工智能 – 提高生產力

  • 採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來提升營運效率,透過應用案例分享:企業GPT、配備企業GPT的MS Teams聊天。

Enterprise Managed Services – AIOps強化的IT運作

  • 多款AIOps及自動化工具:Agent+、EMS Portal、M365 Portal,提供更快速、更準確及一致的IT運作支援服務。

Modern Workplace方案 – 強化混合模式工作趨勢

  • 一系列Modern Workplace方案,打造未來工作新體驗 – 混合工作模式、緊密協作和AI自動化。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