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仙境傳說 ORIGIN》日區6月28日開服!「Nijisanji」VTuber確定直播遊玩實況!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名作挖洞電玩遊戲登場!「au Smart Pass Premium經典電玩遊戲」中追加多款電玩遊戲!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特首:訪東盟三國達五項成果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是次訪問東南亞國家聯盟三個成員國達成五項成果,包括與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的領導建立友誼和良好溝通,並與三國不同單位達成共33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

 

李家超今日下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見傳媒時說,行程讓他和三國領導達成多元合作共識,對未來關係發展起正面和積極作用。他也和東盟秘書長建立良好溝通,未來就香港和東盟的整體合作產生更積極互動作用。

 

第二項成果是訪問團在一星期內與三國不同單位達成共33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數目為歷來最多,涵蓋範圍廣泛,包括商貿、投資、金融、創新科技、物流、學術研究、文化交流等,足以證明香港受重視程度超出預期,而香港和三國不同界別都有強烈合作共識。

 

第三是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再次確認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

 

第四是香港特區和新加坡政府同意恢復因疫情而暫停的公務員交流計劃。

 

第五是馬來西亞政府延長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免簽證入境期限,由最長一個月延長至90天,所有特區護照持有人都受惠。該安排有助進一步加強兩地在旅遊、文化和經濟方面的聯繫,對特區護照持有人,特別是工商界人士帶來很大的便利。

 

李家超今日繼續訪問馬來西亞,上午到當地一個熟食中心享用地道早餐,其後到訪當地大型企業成功集團,了解其多元化業務,包括在香港的零售業務發展。他並鼓勵集團利用香港打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拓展業務。

 

李家超中午出席由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商務午餐會。他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期望更多馬來西亞以至東盟企業到香港開拓商機。

 

香港和馬來西亞的企業與機構達成11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

 

他其後到訪另一間馬來西亞大型企業雙威集團,參觀醫療安老等設施,並了解集團業務發展。他也介紹特區政府招商引才的最新政策和措施,鼓勵集團在港加大投資和貿易。

 

李家超一行明日返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