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漁護署關注野豬傷人

商業

漁農自然護理署十分關注昨日港鐵火炭站附近有野豬襲擊市民導致兩人受傷的個案,部門人員已將野豬人道處理。該署向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漁護署昨日中午接獲警方轉介有關個案,即時派員到場跟進,以麻醉槍將野豬麻醉並捕捉。考慮到該頭野豬曾襲擊市民,繼續在市區出沒會對公眾構成危險,部門人員將牠人道處理,以保障市民安全。

 

該署2021年11月起採取新措施,定期在有多頭野豬出沒、曾發生野豬傷人個案或野豬可能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捕捉野豬,並將之人道處理。此外,漁護署接獲市民或其他政府部門報告有野豬在市區或民居附近出沒時,也會採取行動捕捉野豬。

 

新措施推行至今,漁護署共人道處理540頭野豬,野豬滋擾黑點由2021年的63個,下降至2022年的42個;野豬出沒或滋擾報告數字由2021年逾1,400宗,降至2022年約1,100宗,今年截至5月進一步跌至約440宗。

 

此外,野豬傷人個案由2021年的20宗、2022年的36宗,減少至今年截至7月的四宗。

 

市民遇到野豬時應保持鎮定,切勿主動走近及干擾牠們。如野豬對人身安全構成即時威脅,應立即致電999報警求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